邮箱帐号: 密码:
English日本語简体繁体

2013年全国两会新闻中心正式启用

时间:2013年02月27日来源:新华网作者: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即将开幕。26日,设在北京梅地亚中心的全国两会新闻中心正式启动,中心工作人员开始接待和安排中外记者采访。(图片来源:人民网)

  2月26日,两名记者在新闻中心翻阅资料。当日,设在北京梅地亚中心的2013年全国两会新闻中心正式启用,中心工作人员开始接待和安排中外记者采访。 新华社记者 何俊昌 摄

  新华网北京2月26日电(记者 崔静)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将分别于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26日,设在北京西长安街北侧梅地亚中心的2013年全国两会新闻中心正式启用,开始为境内外记者提供服务。

  新闻中心设有新闻发布厅、采访接待室、网络访谈室、电信网络服务室、记者茶歇处等。电信网络服务室设有32台电脑、近20个固定上网接口,为记者提供免费上网、稿件查询和传输等服务。此外,为方便记者上网,除新闻发布厅、电信网络服务室外,新闻中心的公共区域实现了无线网络全覆盖。

  新闻中心还在梅地亚中心一层设有图书资料服务台,两会期间,将提供涵盖8个语种的300多种、3万多册图书、资料,题材涉及中国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各个方面,为广大记者、特别是境外记者了解中国信息提供帮助。

  目前,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网页(http://www.npc.gov.cn/pc/12_1)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新闻中心网页(http://www.cppcc.gov.cn)均已开通。

  两会新闻中心副主任、中国记协书记处书记祝寿臣介绍说,两个会议新闻中心网页将分别及时公告两个会议各次全体会议、团组开放、记者会等信息。为方便记者深入采访报道代表提出的建议和代表团审议情况,人大新闻中心网页开辟了记者服务专区,将及时向记者提供代表团简报和代表建议摘编,持人大会议记者证的境内外记者,均可通过人大新闻中心网页查询。


(编辑:子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