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直属单位动态

200余幅红色影像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时间:2021年11月17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微信公众号 作者:
0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中国文联网络文艺传播中心与中国文联各团体会员单位密切合作,通过中华数字艺术城平台推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云展览,全面立体呈现文联系统丰富多彩的建党百年主题文艺活动。

  今天,由中共内蒙古自治区委员会宣传部和内蒙古自治区文联共同主办的“红色百年?影像中的内蒙古”大型主题摄影展线上展览正式入驻中华数字艺术城。展览以朴素真切的摄影语言为党的百年华诞献上一份厚礼,快跟随小艺,登录中华数字艺术城一起线上观展吧~

  (本次展览线上展厅由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中国文学艺术发展专项基金资助)

 

前 言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华诞,举国同庆。习近平总书记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百年以来中华民族经历了风雨洗礼,中华大地发生了沧桑巨变。

  为隆重庆祝建党百年,内蒙古自治区组织举办了“红色百年?影像中的内蒙古”大型主题摄影展,展出摄影作品200余幅。展览按时间为序、时经事纬,以朴素真切的摄影语言为“百年华诞”献上一份厚礼。展览反映了革命战争时期的星火燎原、浴血奋战;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除旧布新、社会巨变、曲折以及积极的探索;改革开放时期的日新月异、高速增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继往开来、民族复兴、辉煌伟业。通过展览,回顾历史,可以预见民族之前途,振奋我们同心同德、顽强奋斗、全面夺取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决心。

  我们要倍加珍惜、继续坚持民族团结光荣传统和“模范自治区”崇高荣誉,巩固发展民族团结大局,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我们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内蒙古自治区立足全国发展的大局,将会把祖国北疆这道风景线建设得更加亮丽!

立体展厅

 

“红色百年·影像中的内蒙古”大型主题摄影展线上展厅

观看展览

长按识别图中二维码进入展厅

走进展厅

“红色百年·影像中的内蒙古”大型主题摄影展线上展厅示意图

作品展示 

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

上世纪40年代内蒙古骑兵部队(张绍柯摄)

1923年,北京蒙藏学校土默特籍学生合影(孔群供稿)

  1936年,陈波儿(前中)率华北敌后妇女儿童考察团从重庆出发,赴晋绥边区、晋察冀边区敌后抗日根据地考察、采访(额博供稿)

1941年春,晋西北军区第二军分区与大青山骑兵支队、绥察区干部合影(孔群供稿)

1945年10月18日,冀察解放军解放隆盛庄(额博供稿)

1948年9月,辽沈战役开始,内蒙古骑兵第一师、第二师奉命开赴前线(满达供稿)

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

  1950年10月,内蒙古军区骑兵部队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一周年庆典上接受检阅(额博供稿)

1957年,庆祝内蒙古自治区成立十周年重点项目——内蒙古博物馆的夜景(乌勒摄)

  1959年,周恩来总理为包钢一号高炉出铁剪彩。左起李维汉、乌兰夫、周恩来、苏联专家、叶剑英(思勤摄)

1961年,草原工作站为牧民的牲畜进行药浴消毒(乌勒摄)

1974年,锡林浩特市传统地毯走俏国际市场(思勤摄)

1977年,军民守护边疆(内蒙古摄影家协会供稿)

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

  1980年5月1日,自治区首府各族群众欢庆呼和浩特至海拉尔旅客快车正式通车(岑培康摄)

  2008年,北京奥运会火炬传递活动在呼和浩特、鄂尔多斯、包头、赤峰进行(吴运生摄)

2012年6月,元上都遗址被列入了《世界遗产名录》(诺敏·何摄)

2012年6月16日,神州九号发射升空(连翰摄)

北方奔驰重型汽车出口国外(王柱臣摄)

  鄂尔多斯羊绒产业的发展,成为产业链最为完善、工艺技术水平最为先进的羊绒纺织产业(满达供稿)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祭敖包(肖锋摄)

  乌海葡萄酒产业已经走向世界。“汉森”集团生产的十几个系列、上百种葡萄酒先后荣获过世界100多个各类葡萄酒大奖(康小林摄)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

“国家的孩子”在天安门广场合影(满达供稿)

2014年,内蒙古艺术剧院在满洲里举办了首届中国·国际呼麦大赛(内蒙古剧院供稿)

  锡林郭勒盟牧民道·斯琴巴特接春羔后与家人合影。锡盟通过扶持、服务等有效措施,引导牧民转变生产经营方式,鼓励早接羔早出栏,减轻草场压力,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之路(白嘎利摄)

大力兴建立体交通网络,人民出行方便快捷(裴国庆摄)

满载集装箱的“中欧班列”,整装待发(李文杰摄)

良好的草原生态环境已经成为百鸟乐园(戴明生摄)

  内蒙古各族人民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创造内蒙古更加美好壮丽的明天(额博摄)

(编辑:李想)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