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产行业工作动态

中国煤矿文联基金会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学习传达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时间:2022年01月11日 来源:中国煤矿文联 作者:
0

11月15日,文联基金会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11月15日,中国煤矿文联基金会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煤矿文联实际,研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党支部书记、基金会理事长张强主持会议。

  会议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对于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将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

  会议指出,煤矿文联、基金会全体党员作为文艺工作者,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团结带领广大煤矿文艺工作者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党史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要努力发挥文化力量,助力行业健康、绿色、可持续发展。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会议要求,煤矿文联基金会支部要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的基础性工作抓紧抓好。“三会一课”要突出党性锻炼。要让支部成为团结群众的核心、教育党员的学校、攻坚克难的堡垒。要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企业党组织一项经常性、基础性工作来抓,把解决思想问题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既讲道理,又办实事,多做得人心、暖人心、稳人心的工作。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国资委党委深化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讲话精神暨行业协会党建工作座谈会精神。

(编辑:张宝瑞)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