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产行业工作动态

【公安文联】公安诗人探讨公安诗歌与文化自信

时间:2018年11月16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卓 文
0

  本报讯 第二届中国公安诗歌研讨会11月12日在广西柳州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近百名公安诗人代表相聚一堂,共同探讨公安诗歌创作的新突破,共商公安文学发展繁荣大计。中国作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吉狄马加出席会议并讲话。王俭、杨锦等全国公安文联、公安部宣传局负责人,以及全国各地的诗人、评论家出席研讨会。

  研讨会上,与会代表围绕“公安诗歌与文化自信”这一主题,对公安诗人的职责、公安诗歌的时代特征及诗歌表达技艺的提高等内容进行广泛深入地探讨,还就部分公安诗人的作品进行评析。大家表示,公安诗人要以坚定的自信和豪迈的诗心,讴歌时代,讴歌前进中的人民公安,讴歌警营英雄。要深入警营,走进英雄,感受忠诚、坚毅、刚强、果敢的英雄品质,体验英雄的奉献牺牲、执著不渝的内心世界,让诗笔饱蘸真情,书写人民警察对党、对国家、对人民忠诚大爱的人性光芒。

  研讨会同期举行第二届中国公安诗歌奖颁奖典礼,为张雁超、张振刚、王炜、卢鑫婕、韦廷信5位诗人颁发中国公安诗歌新锐诗人奖,为陈计会、王晓艳、周孟杰、穆蕾蕾、瞿海燕、邓醒群、王富举、韩芹、王勇、吴庆友、李群11位诗人颁发中国公安诗歌年度诗人奖,为张策、沈秋伟、徐国志、逯春生、匡后鹏、郭海滨6位诗人颁发中国公安诗歌贡献奖。

  据不完全统计,近三年来,全国公安诗人在全国各媒体平台上发表诗歌作品1300多首,90余人在全国及各地各类诗歌大赛中获奖。公安诗歌在凝聚警心、建警育人中展示出强大的活力。同时,全国各级公安文联高度重视公安诗歌的传播,积极顺应新媒体时代的传播特点,不断拓宽公安诗歌的传播阵地,通过各种渠道和方式推介公安诗人的作品,使公安诗人方阵和公安题材的诗歌作品以更加昂扬的姿态汇入当代主流诗歌大潮。

  此次研讨会由全国公安文联主办,铁路公安文联、广西公安文联协办,全国公安文联诗歌分会、南宁铁路公安局承办。

(编辑:王少杰)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