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文联领导>左中一>讲话

左中一:展现两岸人民企盼和平盼望团圆心声

时间:2015年09月30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左中一
0

展现两岸人民企盼和平 盼望团圆的美好心声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 左中一

  在中秋佳节即将到来之际,我们在美丽的厦门迎来了“永远的乡愁——2015中华情·中国梦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这样一个盛会。

  “中华情·中国梦”主题作品展举办以来,产生了广泛影响,已经成为众多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海外华人华侨艺术家抒发情怀、弘扬传统、传承文脉,展现两岸人民企盼和平、盼望团圆美好心声的重要载体。今年展览的创作主题是“永远的乡愁”,更是得到了内地、台港澳地区和20多个国家的华人华侨书画摄影艺术家的积极响应,参与地区之广、参与作者之众、参展作品之多都创造了新的纪录。一幅幅优美的书法、一幅幅多彩的画卷、一幅幅动人的影像,既有熟悉的山水花草、风土人情,又有绵长的乡思、浓郁的乡情,深情寄托了海内外艺术家对家国桑梓的深情眷恋、对民族复兴中国梦的向往和追求;不仅展示了海峡两岸及海外华人华侨艺术家的创作实力,而且展示了艺术家爱国爱家、思乡念亲的赤子情怀;不仅是两岸文化艺术交流的重要成果,也是两岸人民情同手足的重要见证。

  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是中华民族的精神血脉。这次展览的成功举办,再一次证明,加强文化艺术交流是大势所趋,是海内外华人华侨艺术家的共同心声,符合海内外中华儿女的共同利益。相信这次展览能够为促进海峡两岸文化交流积累新的有益经验。愿海内外华人华侨艺术家更加紧密地携起手来,同心协力,不断弘扬光大中华文化,为加强两岸人民的沟通与交流,推动海峡两岸继续朝着和平稳定方向发展,为促进“一带一路”建设,使中华文化在更宽领域、更高层次走向世界,为共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应有贡献。

(编辑:云菲)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