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文联领导>夏潮>讲话

夏潮:优秀作品是对长征精神最好纪念和礼赞

时间:2016年06月24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夏潮
0

优秀作品是对长征精神最好的纪念和礼赞

□ 夏 潮(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

  《太阳河》这部影片是主创团队用长征精神来拍的一部长征题材的影片。今年是建党九十五周年和长征胜利八十周年,在这样一个时候,我们期望有一批好的文艺作品创作出来。在我们这么大的一个国家,我们现在看到的问世的优秀影视作品,包括舞台艺术作品,尤其是长征题材的还是太少。这些年来,我国的文艺事业大繁荣大发展,但像《太阳河》这样主题鲜明、弘扬伟大长征精神、红军精神和中华民族精神的优秀作品还是太少,其中的原因很复杂,涉及很多深层次的问题。我们有责任为我们的国家,为我们的人民,推出一批无愧于这个伟大时代和人民的优秀作品。

  《太阳河》这部作品从一个新的角度表现长征,给人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主创人员在今天市场经济大潮下很多人都奔着金钱去的时候,投身于这样一个事业,创作出这样一部作品,而且是在经费不足,各方面条件都很艰苦、很困难的情况下,还在为理想、为事业奉献,这是整个文艺界,包括影视艺术界应该提倡的。这部作品是今天的文艺工作者对革命岁月,对长征中千辛万苦走来的革命先辈的怀念和礼敬。我们需要这样的精神和奉献,我们也希望有更多好的作品在我们手中产生。今天开这个研讨会就是为了弘扬和褒奖这样一种精神,促进更多优秀文艺作品的创作和生产。

(编辑:云菲)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