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文联领导>郭运德>活动

北戴河文艺峰会热议主旋律影视创作

时间:2018年09月12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吴月玲
0

   本报讯(记者  吴月玲)  9月11日,“北戴河文艺峰会”在滨海城市北戴河开幕。文艺峰会以“人民与英雄——中国主旋律影视创作的初心与使命”为主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探寻新时代主旋律影视创作的新发展、新路径。

  此次峰会由中国文联、河北省委宣传部支持,中国影协、中国视协、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河北省文联、河北广播电视台、秦皇岛市委宣传部联合主办。中国文联副主席郭运德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国文联原副主席夏潮参加相关活动。

  郭运德在讲话中表示,创造真正的能体现新时代新风貌的优秀作品,理所当然需要旗帜鲜明地讴歌人民、礼赞英雄,旗帜鲜明地唱响时代精神主旋律,以凝聚民族意志,提供文化支撑,同时也要旗帜鲜明地反对概念化、标签式的表达方式。

  本次峰会汇聚全国顶尖学者、影视理论评论家、导演、编剧、制作方和院线代表、艺术市场管理人士,通过提交论文、主题发言、分单元对谈等形式,就新时代影视主旋律创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同时,峰会还“面向全国、联动京津、聚焦河北”,将源远流长的燕赵文化、以西柏坡精神为代表的革命文化、以塞罕坝精神为代表的社会主义先进文化,有机地融入到峰会议程之中。

  张宏、庞井君、史建伟、解晓勇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和众多影视界人士出席会议。

  《北戴河文艺峰会倡议》同期发布。

  峰会期间,还举办了河北优秀电影作品展映活动, 《李保国》等电影主创分别走进学校、部队与乡村,与观众分享了创作过程。

(编辑:赵超)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