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文联领导>陈建文>活动

优秀文艺作品汇报 演出展北京特色

时间:2019年12月23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京文
0

  北京市文联团体会员单位原创优秀文艺作品展演汇报演出12月19日在京举办。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建文,以及陈宁等有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演出现场,歌曲《你好,祖国》《大运河》《中国步伐》,舞蹈《京韵》《前行》《运河船工》,相声《5G时代》,杂技《灵幻 多维幻想——集体球技》,情景剧《撑起一片晴空》等赢得了阵阵掌声,歌唱家蒋大为演唱的脍炙人口的歌曲《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将演出推向高潮。演出在演员和观众齐声合唱《我和我的祖国》中圆满结束。

  此次汇报演出,源自北京市文联开展的原创优秀文艺作品展演活动。此次展演共有22家文联团体会员单位参与,选送39个节目参加,涵盖音乐、舞蹈、戏剧(含地方戏曲和小品)、曲艺、杂技等多种形式,最终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6名以及最佳个人表演奖、集体表演奖和部分优秀奖,获奖作品突出反映了“古都文化、红色文化、京味文化、创新文化”,具有较强的新时代精神和浓郁的北京特色。

  今年以来,北京市文联持续搭建文艺创作展示平台、培养文艺人才、推出新人新作,通过在文联团体会员单位中开展原创优秀文艺作品展演活动,挖掘出一批“拳头型”作品和精品节目,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繁荣首都文艺事业注入更多新鲜血液发挥了积极而广泛的推动作用。

(编辑:赵超)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