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文联领导>陈建文>活动

首都文艺界新春联谊会“百花绽放 筑梦时代”

时间:2020年01月20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王春梅
0

首都文艺界新春联谊会

“百花绽放 筑梦时代”

  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北京市文联1月16日在京举行“百花绽放 筑梦时代”2020新春联谊会,600余名来自各艺术门类的文艺工作者代表欢聚一堂共迎新春。

  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建文出席活动。北京市文联主席陈平出席活动并致辞。北京市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陈宁带领文联班子成员向首都艺术家拜年。

  联谊会上,文艺工作者们带来了精彩的演出,其中既有屡获大奖、备受欢迎的精品力作,也有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原创新作。首都文艺家代表雷恪生、陶玉玲、冯远征、陈建斌等共同朗诵了诗人师力斌的作品《你听》,展现了千年一叹的古都风貌;歌唱家雷佳演唱了《我的祖国》,歌唱时代精神、奏响时代强音;魔术师傅琰东表演了魔术《恭喜发财》,在表演中向观众致以深深的祝福;歌唱演员毛一涵、王玲燕、孔庆学、赵越等领唱,北京音协合唱团合唱的歌曲《到人民中去》唱出了文艺工作者的心声;歌曲《春节吉祥》《拼搏》、舞蹈《暖洋洋》《战马》等节目也精彩纷呈。值得一提的是,由付强、李玉梅、艾莉、叶薇、冯巍、万宇表演的《办公室的故事》,讲述了“回天”社区工作者解决处理邻里矛盾的故事,这是北京市文联响应“回天”三年行动计划,数十次组织文艺家赴“回天”地区调研采风、深挖创作的一系列深受居民欢迎的作品之一,赢得了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联谊会还借助多媒体视频等方式,全面展示首都文艺家在美术、摄影、电视、电影等各方面的创作成果,透出浓浓的北京文化特色。北京市文联所属13个文艺家协会的文艺家代表也在联谊会上用登台吟诵体现各艺术门类特色对联的形式表达了心声。联谊会由李伟建、李莉、丁曦、阳斌共同主持。

  据悉,演出将于春节期间通过北京电视台与观众见面。

(编辑:赵超)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