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公告通知

“中华颂”第九届全国小戏小品曲艺大展启事

时间:2018年09月19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
0

“中华颂”第九届全国小戏小品曲艺大展

启   事

  为了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及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精神,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弘扬优秀民族文化,传播民间戏曲艺术,丰富大众文化生活,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决定举办“中华颂”第九届全国小戏小品曲艺大展。

  一、大展主题:歌颂中国共产党的丰功伟绩和祖国日新月异的面貌,展示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反映丰富多彩的生活画面,宣扬民族复兴中国梦。

  二、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 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 

  主办单位: 中国文联民间文艺艺术中心

  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民间戏曲艺术委员会

  支持单位:中国田汉研究会

  三、支持媒体: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戏曲频道  中国艺术报 中国文化报 中国文艺网 中国曲艺网 《剧本》《曲艺》杂志社等。

  四、大展内容:小戏、小品、曲艺剧目展演,优秀剧目推荐戏曲频道录播;2.小戏、小品、曲艺剧本(书面作品)。

  五、参展要求:1.展演剧目:小戏曲、小话剧限4千字内、演出时长18分钟内;相声、小品、曲艺3千字内,演出时长12分钟内。每单位可申报2个(或以上)剧目;2.书面作品:5千字内,每人限寄1-2篇。

  要求:内容健康,主题积极,具有鲜明的时代特色、浓郁的生活气息和较高的艺术品位,风格和表现手法不限,鼓励创新。

  六、作品遴选:经专家遴选后,凡接到通知展演剧目,将邀请参加大展展演活动,颁发不同层次的荣誉证书,并推荐至戏曲频道录播。

  七、展演时间:2018年11月11日—17日

  八、展演地点:安徽省合肥市长丰县

  九、报名须知:参展剧目演出录相光盘和剧本文稿请挂号或快递邮寄(或发电子邮件),报名表请在中华中艺网下载。

  报名截止时间:2018年10月30日

  十、联系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十里堡甲3号都会国际A座12F组委会办公室

  邮编:100025  投稿邮箱:zhs60@126.com

  电话:010-65583536  65584278

  微信公众号:zgmjxq          联系人:李梦坤  杜 宇

  

(编辑:白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