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公告通知

关于组织开展第九届中国文联文艺评论奖评选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4年02月20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中国文联各团体会员、各直属单位、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艺术局:

  中国文联文艺评论奖是经中央批准的综合性国家级文艺评论奖项。按照中国文联九届六次全委会工作部署和《中国文联文艺评论奖章程》规定,经中国文联批准,现将组织开展第九届中国文联文艺评论奖评选工作的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奖项设置

  本届评论奖奖项分设著作类、文章类奖项和组织工作奖。

  著作类:特等奖3名、一等奖5名、二等奖12名;

  文章类:特等奖5名、一等奖20名、二等奖35名;

  组织工作奖:15名。

  二 、报送范围

  凡于2012年1月1日至2013年12月31日内公开出版发行的著作和在报纸、杂志、图书上公开发表的文艺评论文章均可报送。

  三、推荐报送要求

  1、初评及报送名额

  (1)中国文联所属各团体会员单位、各直属单位、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艺术局为本次评论奖的初评推荐单位。初评工作由各推荐单位组织实施。

  (2)中国文联所属各全国文艺家协会所推荐的著作类作品不超过2部,文章类作品不超过5篇;其他团体会员所推荐的作品中,每一个艺术门类的著作类作品不超过1部,文章类作品不超过2篇;中国文联各直属单位所推荐的著作类作品不超过1部,文章类作品不超过3篇。同一作者限报著作类作品1部或文章类作品1篇。

  (3)自荐作品作者请登录中国文艺网(http://www.cflac.org.cn)下载报名表格,填写完整后连同作品一起报送到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同一作者限报著作类作品1部或文章类作品1篇。自荐作品由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组织专家进行初评。

  2、推荐报送要求

  (1)坚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和“百花齐放、百家争鸣”的方针,坚持“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原则;

  (2)坚持马克思主义文艺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侧重对当前文艺作品、文艺现象、文艺思潮等的评析,有独到见解,产生了积极的社会影响;

  (3)与时俱进,锐意创新,具有科学精神,文风清新。

  3、推荐材料要求

  (1)每部参评著作类作品原作5本;每篇参评文章的发表原件1份(刊物带目录页、报纸带报头)和电子版;

  (2)《第九届中国文联文艺评论奖作品推荐表》1份(可复印,也可登录中国文艺网http://www.cflac.org.cn下载打印)。

  4、推荐截止日期:2014年6月30日。

  四、评奖程序

  初评:由中国文联所属各团体会员单位、各直属单位、解放军总政治部宣传部艺术局组织专家进行。自荐作品由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组织专家进行。

  复评:由中国文联组织复评委按照评奖章程和细则进行。

  终评:由中国文联组织终评委按照评奖章程和细则进行。

  组织工作奖由中国文联评出。

  评奖结果将以适当方式向社会公布。

  五、颁奖式

  拟于今年11月在苏州举行第九届中国文联文艺评论奖颁奖典礼暨第七届当代文艺论坛。

  六、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联系人: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评论处 陶璐、杨婧、安宁、程阳阳、周由强

  电 话:010-59759255、59759777、010-59759392(传真)、59759265(传真)

  E-mail: wenlianplc@126.com

  地 址:北京市朝阳区北沙滩1号院32号楼中国文联A座110室

  邮 编:100083

  附:第九届中国文联文艺评论奖作品推荐表

中 国 文 联

2014年2月18日

  

(编辑:晓婧)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