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公告通知

中国文联关于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的通知

时间:2011年11月24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中国文联各团体会员: 

  中国文联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2011年11月22日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开幕式,胡锦涛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文艺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深刻阐述了文艺在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高度,进一步阐明新时期文艺工作的基本要求和主要任务,号召广大文艺工作者始终坚持正确方向,更加自觉、更加主动地承担起用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引领社会进步的历史责任;始终坚持以人为本,更加自觉、更加主动地承担起为人民抒写、为人民放歌的历史责任;始终坚持锐意创新,更加自觉、更加主动地承担起推进文化创造的历史责任;始终坚持德艺双馨,更加自觉、更加主动地承担起弘扬文明道德风尚的历史责任。讲话高瞻远瞩,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催人奋进,是马克思主义文艺理论的重要创新,是指导我国文艺事业发展的光辉文献,必将对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产生重要而深远的影响。 

  2011年11月23日,《人民日报》第二版已全文刊发了胡锦涛总书记《在中国文联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中国作协第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请各团体会员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紧密结合学习六中全会精神,在实际工作中全面贯彻落实。 

  特此通知。 

二○一一年十一月二十三日 

(编辑:晓婧)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