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中国文联工作动态

李前光当选中国摄著协主席

时间:2013年08月23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高晴 单莯泽
0

点击查看本次活动视频

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隆重开幕。万戈摄

  8月23日,中国摄影著作权协会第二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大会听取、表决通过了中国摄著协工作报告和协会财务报告,修改了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中国摄著协第二届理事会、第二届常务理事会和主席、副主席、总干事。李前光当选中国摄著协新一届主席,于云天、王郑生、李玉光、宋明昌、陈小波、解海龙当选副主席,林涛当选总干事。侯建江、包旭东被任命为副总干事,李仁臣被推举为中国摄著协名誉主席,宋举浦、杨再春被聘为协会顾问。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宋明昌,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李前光和余昌祥、于慈珂、王瑶、刘晓霞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开幕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副局长阎晓宏出席闭幕式。

  李前光代表中国摄著协新一届主席团致闭幕词。他说我们要坚持不懈地做好摄影著作权集体管理工作,为著作权人争取更多的权利和利益,特别是在数字网络环境下,更要适应社会的变革,全力承担更大的社会责任。

  大会期间还举行了“摄影版权专题座谈会”。

  中国摄著协是由中国摄协牵头联合上百位摄影家和摄影组织发起的世界首创、中国唯一的以摄影著作权为保护对象的著作权集体管理组织。自成立以来,协会初步建立起会员制摄影著作权保护机制;与人民教育出版社签署《教科书“法定许可”使用费收转协议》,终结了摄影家长期得不到教科书稿酬的历史;以协商、诉讼等多种方式办理会员作品被侵权案件上百起,为权利人争取到经济赔偿近百万元;提议修改著作权法,延长摄影作品保护期,完善广播权法定许可,增加视觉艺术追续权,均被采纳;在中国摄影界第一次获得世界版权金奖。

(编辑:高晴)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