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中国文联工作动态

“大美雅安——耿继斌山水画展”在京举办

时间:2013年06月17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现场图片

   6月16日,由中国美协艺委会和四川省文联主办的“大美雅安——耿继斌山水画展”在北京中华世纪坛开幕。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左中一和中国美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吴长江,雅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文联主席姜小林,中央外宣办七局副局长吕芙蓉,中国美协副秘书长陶勤等出席开幕式。四川省美协常务副主席、秘书长梁时民主持开幕式。  

  吴长江在开幕式上致辞。他说,“4·20”芦山强烈地震发生后,中国美术家协会第一时间组织全国知名美术家参与义卖,为灾区筹得救灾资金200万元。这次和四川省文联一起主办耿继斌先生个人画展,一方面,是为耿老坚守传统的创作态度所感动,另一方面,也是以实际行动表达对雅安灾区和灾区文艺界,特别是美术家的关心关注。

  姜小林也在开幕式上致辞。她表示,雅安本土画家在首都举办个人画展,这是雅安历史上的第一次;以文化活动为媒,表达雅安人民对全国人民特别是首都各界的感激之情和感恩之心,这是雅安经历“4·20”芦山强烈地震后的第一次。这次画展为全国人民特别是首都各界人民打开了一扇了解雅安山水画家进而了解雅安山水的大门,同时为雅安人民搭建了一个向首都人民、全国人民表达感恩、表露心声的良好平台。

  现年88岁的本土山水画家耿继斌先生20岁拜蜀中“南宗山水”宗师芮敬予为师,其后60多年陶醉在山水之间,融人文精神于山水,汇诗书画于一体,着力勾勒西蜀山水的时代精神。作品谋局布篇高雅优胜,意境深远恬淡,运笔生动细腻,设色用墨诡谲多变,在当今蜀中山水画创作中走出一片新天地。本次展出的70余幅画作,让人恍若置身西蜀胜景:或群山嵯峨,瀑布轰鸣;或小桥溪水,茂林修竹;或峰峦秀色,恬静淡雅;或层林尽染,浓墨重彩……无论丈二之作,还是尺幅小品,笔厚墨浓,立意深邃。

  展览将持续至6月18日。

(编辑:白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