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中国文联工作动态

九十七岁周巍峙:我是文艺界普通一员

时间:2013年06月13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丁薇
0

图为周巍峙接过左中一递上的贺卡

图为中国文联名誉主席周巍峙

图为周巍峙(中)、左中一、夏朝华合影留念

  6月13日,一个难得的清凉早晨,中国文联名誉主席周巍峙迎来了他的97岁生日。中国文联党组书记赵实特意为周老的生日写了贺卡。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左中一受赵实委托,在中国文联办公厅主任夏朝华等陪同下为周老送上生日祝福。在周巍峙家中,左中一代表中国文联为祝贺周老97岁华诞,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生日鲜花、蛋糕和贺卡,祝愿周巍峙这位文艺老战士健康长寿,艺术之树常青。

  虽然年近期颐,精神矍铄的周巍峙仍然很忙碌。时值端午佳节刚过,周巍峙兴致勃勃地谈起了中国的节日文化,他说,目前他正在写一些有关中华民族传统节日的文字,在谈到节日的重要性时他说:“虽然汉族的节日不多,但是少数民族的节日很丰富。而且我们可以在节日中看到生动的社会历史。”

  周巍峙为中国文艺事业的发展作出了卓越的贡献,至今还时刻关心中国文联工作和文艺事业的发展,并亲历亲为地主持一系列重大民族民间文艺工程。但他本人把这些看得很淡,他谦虚地说:“我只是为文艺界摇旗呐喊,是文艺界的普通一员。”

 

 

 

(编辑:黄远)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