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中国文联工作动态

浙江省第三届“青年歌唱家”大赛暨“第九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比赛”圆满落幕 

时间:2013年04月10日 来源:浙江省文联 作者:
0

  经过两天激烈的复赛与决赛,4月7日,浙江省第三届“青年歌唱家”大赛暨“第九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比赛”在颁奖晚会所有选手合唱的《欢聚一堂》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浙江省文联副主席、党组书记、书记处常务书记田宇原,浙江省文联副主席、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黄先钢和浙江省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柳国平,浙江省文化厅副厅长杨越光,浙江省文化厅艺术处副处长薛亮出席了颁奖晚会。

  中国音乐金钟奖是经中宣部批准设立的中国音乐界唯一的综合性专家大奖,由中国文联与中国音乐家协会共同主办。浙江省青年歌唱家大赛是浙江省音乐家协会主办的品牌音乐活动,与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比赛浙江选拔赛合二为一成为浙江省声乐界同期举办的专家大奖。每二年举办一次(逢单年)。浙江省第三届青年歌唱家大赛,在2011年5月举办的“第八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比赛浙江赛区选拔赛”的基础上,对赛制进行了更规范和完善的打造,旨在促进浙江文化强省建设,繁荣浙江声乐事业,推动浙江声乐艺术的发展,奖掖和表彰优秀青年歌唱人才,促进声乐人才的成长。同时通过比赛,选拔、培养、推荐优秀青年歌唱家参加包括中国音乐金钟奖和全国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等全国重要声乐赛事的角逐。

  本次大赛由省内各地音协、专业院团、艺术院校共推荐121位选手参赛。浙江歌舞剧院选送的金今和金瑶分获美声组和民族组金奖,美声组银奖由浙江传媒学院选送的叶雯和杭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卢思嘉夺得,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吴晓芳和浙江歌舞剧院王昭璋获民族组银奖,24位选手分获铜奖和优秀奖,另有6人获优秀伴奏奖。

  浙江省第三届青年歌唱家大赛

  暨第九届中国音乐金钟奖浙江选拔赛获奖名单

  金  奖

  美声组:金今(浙江歌舞剧院)

  民族组:金瑶(浙江歌舞剧院)

  银  奖

  美声组:叶雯(浙江传媒学院)、卢思嘉(杭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

  民族组:吴晓芳(杭州师范大学钱江学院)、王昭璋(浙江歌舞剧院)

  铜   奖

  美声组:刘伟(杭师大音乐学院)、张小孟(上海音乐学院)、

  周敏(浙师大音乐学院)

  民族组:张乐园(杭州歌舞剧院)、薛雷(浙江歌舞剧院)、

  徐令堰(杭州歌舞剧院)

  优秀奖

  美声组:陈琼琼、孔春恒、张玉芳、耿菲菲、范铁、

  薛微、满添、李猛、方晓、赵峰

  民族组:刘婕、李勇君、王琳、李丽、张劼倩、朱际嫒、

  许程程、徐宇婷、王敏、贺盼攀

  优秀伴奏奖:陈琼、徐怡、金慧、吕烁、北村香织、李雁南

  

  

(编辑:白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