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中国文联工作动态

云南省文联六届七次全委会在昆召开

时间:2013年03月29日 来源:云南省文联 作者:
0

  316,云南省文联六届七次全委会在昆明召开。云南省人大原副主任、省文联六届名誉主席梁公卿,省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郑明,省文联巡视员段斌,省文联党组成员、专职副主席黄映玲、麻卫军、张维明,云南省军区原副政委、省文联兼职副主席李炳军等领导以及省文联兼职副主席,全委会委员共计二百余人出席大会。 

  会议首先传达学习了《中共云南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文联和文艺工作的意见》,云南省文联主席郑明在会上作了工作报告。他说,过去的一年,省文联认真履行联络协调服务基本职能,充分发挥组织引导维权重要作用,围绕省委、省政府工作大局更加紧密,服务文艺家和文艺工作者的方式更加多样,引领文艺创作和生产更加有力,云南文苑建设在全国文联作协系统产生广泛影响,文艺创作繁荣发展,文联工作的整体实力和影响力越来越大,多项工作得到省委省政府领导、中国文联领导,中国作协的表彰奖励。2013年要着力做好八个方面工作。一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云南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文联和文艺工作的意见》。二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组织开展宣传十八大精神、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的主题文艺活动。三是要面向基层、服务群众,广泛开展文化惠民活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四是要把握导向、促进繁荣,努力推出优秀文艺作品和文艺人才。四是要把握导向,促进繁荣,努力推出优秀文艺作品和文艺人才。五是要发挥优势、积极合作,不断加大对外文艺交流力度。六是要完善机制、夯实基础,努力推动文联自身建设。七是要齐心协力,加快建设进程,高质量高水平推进云南文苑建设工程。八是要精心部署、精心筹备,扎实做好云南省第七次文代会的筹备工作。 

  会上表彰了云南省2012年度获全国性和国际性文艺奖项的作品和作者。授予《大道健行》等81件作品云南文艺基金贡献奖,授予云南省作协、省音协、省舞协、省民协、省曲协等48家单位云南文艺基金组织奖。 

  会上还举行了云南文苑第二次展藏品捐赠仪式。潘琦、冯远、袁熙坤、张学群、徐沛东、唐国强、姜昆、尚丁、张志平、赵力中、钟开天、杨修品、朱兴贤、赵浩如、孙大虹、周钟体、刘金吾等一批知名文艺家书画、摄影、民间工艺等作品,以及各地州市县文联捐赠的1000余件实物进行了现场部分展示,并对云南文苑(云南文学艺术博物馆)捐赠展藏品的单位及个人进行了表彰并授予收藏证书和荣誉证。此次捐赠极大地丰富充实了云南文学艺术博物馆的展藏品,标志着云南文学艺术博物馆展藏品的征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 

  分组讨论会上,代表们围绕《中共云南省委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文联和文艺工作的意见》展开热议。委员们一致认为,《意见》的下发是省委、省政府专门为云南文联和文艺事业作出的一个重大部署,是云南文艺事业发展史上的里程碑,是今后一个时期文艺工作者的行动指南。今年将是云南文艺界不断开创新局面、不断推动文联和文艺工作朝着新的更高目标迈进的重要一年。省委下发的《意见》,省文联即将召开的省第七次文代会和云南文苑将建成投入使用,对于进一步巩固我省文艺界大团结大发展大繁荣的良好局面,具有重大现实意义。 

  此次全委会还安排部署了云南省文联第七次代表大会代表人选推荐工作,并增补卢桂平、王蓉等7人为省文联第六届全委会委员。 

(编辑:白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