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中国文联工作动态

贵州魔术文化发展研讨会在贵阳召开

时间:2013年03月28日 来源:贵州省文联 作者:赵旭
0

贵州省第二届魔术发展研讨会合影纪念

贵州省杂技家协会秘书长周利宏发言

毛镇凯现场讲座

    323,贵州魔术文化发展研讨会在贵州省文联召开。此次会议由贵州省杂技家协会主办,贵州高校魔术联盟协办,特邀香港著名魔术师毛镇凯先生,墨西哥知名魔术师乔治,贵州省、市杂技团老一辈魔术师,及重庆、遵义、安顺、六盘水、铜仁、凯里、都匀各市州、贵州魔术组织代表共30余人参加会议。与会人员在广泛交流和平等对话的基础上,就当下魔术发展的诸多前言问题、魔术发展的现状及其危机、发展方向及其对策等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和深入的探讨。 

  与会人员认为,国际魔术领域欣欣向荣,中国魔术师在国际上的地位不断提升,给贵州魔术带来了更多的挑战和机遇;贵州魔术师要刻苦钻研、推陈出新,积极打造有品味、有市场的原创魔术剧或节目,参加国内外赛场、市场的角逐。同时也存在着诸多问题,一是创作经费不足;二是后续力量及艺术营销人员短缺,使魔术市场前景堪忧;三是受众群体不多使魔术运营举步维艰。省杂协秘书长周利宏强调,贵州魔术剧目要更好地发展壮大,走向世界,一定要具备中国元素,世界眼光;雅俗共赏,老少皆宜;不舍傲骨,不弃合作;修炼艺术,尊重行规,遵循市场的经营理念,站在观众的角度思考,创作时代感强,剧情故事精彩,观赏价值高的魔术剧目。 

  会后,省杂协秘书长周利宏就在201310月将举办的贵州专业文艺奖的相关事项向大家作了说明。 

(编辑:白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