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省级文联动态

【河北省文联】 河北省文联开展结对帮扶

时间:2018年07月1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冀 文
0
  近日,河北省文联在职在编40余名干部职工在河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路皓的带领下,赶赴张家口市阳原县大田洼村开展大规模结对帮扶工作。此次,河北省文联一次性资助大田洼村20万元,用于支持花卉种植和小米杂粮加工等扶贫项目,并在资助仪式后深入贫困户开展“一对一”帮扶活动,倾听乡亲们的所想所盼。当日,大田洼村脱贫攻坚帮扶联盟成立,这是河北省文联驻村帮扶工作的一种创新。
  阳原县大田洼村位于恒山余脉凤凰山脚下,是国家深度贫困村。河北省文联自2016年起对大田洼村派驻精准扶贫工作队,两年来除了广泛协调社会资源进行扶贫外,更利用自身优势,先后组织数十个扶贫攻坚文艺小分队,以文艺形式为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油鼓劲、提供精神动力。迄今,已完成450个扶贫点的艺术辅导任务,开展讲座、培训、演出400余场,培训文艺骨干8000余人,受益群众82000多人。  
(编辑:邱茗)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