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机关部室动态

中国视协在福建尤溪举办2022年度媒体融合业务培训班

时间:2022年08月05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
0
  7月29日至8月2日,中国视协2022年度媒体融合业务培训班在福建省尤溪县举办。中国视协分党组书记、驻会副主席范宗钗,中国文联人事部主任郑希友,福建省广播电视局局长庄志松,福建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秋梅,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董事长曾祥辉,以及翁星、连诒庄、苏洁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国各地基层电视机构、县级融媒体中心的70余名学员参与学习培训。

  本次培训由中国视协、中国文联人事部、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福建省广播电视局、福建省文联、福建省广播影视集团主办,福建省视协、三明市文联、尤溪县融媒体中心承办。此次培训是中国视协紧扣“做人的工作”核心任务,切实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服务管理、自律维权”职能的重要举措,也是中国视协聚焦“创作生产优秀作品”中心环节,充分发挥“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全面提升电视艺术工作者政治理论素养和综合业务能力,推动媒体融合向纵深发展的具体实践。培训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中宣部文娱领域综合治理工作部署和中国文联十一届二次全委会会议精神,传达全国文联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会议精神。

  中共福建省委党校、福建行政学院教授郭为桂,中国视协融媒体文化委员会秘书长、中国纪录片网负责人张延利,中国社会科学院新闻与传播研究所世界传媒研究中心秘书长、研究员冷凇,国广星空有限公司总裁、国广东方网络公司副总经理王明轩,中国传媒大学戏剧影视学院教授赵晖分别授课。培训期间,培训班还组织学员就培训的主要任务及各单位媒体融合发展现状和现实问题进行了交流座谈。

(编辑:张金菊)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