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机关部室动态

中国文联干部职工赴怀柔开展义务植树

时间:2021年05月11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陈思静
0

  2021年是全民义务植树运动开展40周年,为进一步巩固扩大绿化成果,4月20日,正值谷雨时节,中国文联组织干部职工到北京市怀柔区杨宋镇平原造林地块开展植树绿化活动。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胡孝汉,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徐永军,中国文联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董耀鹏与文联机关干部职工一起,为北京添绿。

  杨宋镇平原造林地块属于杨宋镇北年丰村,位于怀河西侧。本次义务植树地块为怀柔区2021年杨宋镇平原重点区域造林绿化工程1号、2号地块,面积192.52亩,栽植树种有白蜡、新疆杨、银杏、金叶榆、油松、白皮松、国槐、山桃、山杏、山楂、黄栌,预计栽植树木约1万余株。

  植树现场,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有的搬木扶苗,有的挥锹铲土,有的回填新土,有的浇水护树。大家齐心协力,互相配合,栽植树种山楂和黄栌共计170余株。在明媚的阳光下,一排排新栽下的树苗迎风挺立,呈现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

  多年来,中国文联每年都组织干部职工参加首都义务植树活动,展现文联人的绿色情怀,为改善北京的生态环境出一份力。植树活动结束后,大家还来到国家中影数字制作基地参观,了解我国电影科技进步和产业发展。

(编辑:张宝瑞)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