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机关部室动态

“国风盛典”首届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开幕

时间:2018年08月03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丁薇
0

  8月1日,由中国美协、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主办,中国文联美术艺术中心、中国文学艺术基金会关爱专项基金等承办的“国风盛典——首届全国中国画作品展”在中国国家画院(国展)美术中心开幕。中国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常务副主任胡振民,潘震宙、周和平等有关方面领导和徐里、向云驹等有关方面负责人出席开幕式。

  “国风盛典——首届全国中国画作品展”旨在积极探索和推动新时代中国画的创新性发展,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艺术审美倾向,给中国画创新发展带来新的思考与启迪,自今年1月启动征稿以来,得到了全国艺术家的积极响应和踊跃投稿,截至5月31日,共收到来自全国的有效作品3321件。经中国美协专家严格初评、复评,最终评选出263件作品展出,其中包括61件获得中国美协入会资格的作品。评委专家对此次展览入选作品呈现出的新气象新风貌给予了很高评价,认为中国画所代表的精神气质和蕴含的中国精神,正在青年画家的创作中传承弘扬,为中国画的未来挥写出新的希望。

  此次展览作品随后将在多所高校进行巡展。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