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各地文联传媒

《故事林》

时间:2014年04月22日 来源:福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作者:
0

  《故事林》半月刊是福建省文联主管、福建省民间文艺家协会主办的故事刊物,1984年创刊。多年来,《故事林》坚持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服务的方向,以弘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繁荣发展民间文学事业、培养民间文学新人为宗旨,积极配合改革开放和构建和谐社会、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的新形势,贴近生活,面向大众,深受全国城乡群众欢迎,成为人们喜闻乐见、雅俗共赏、不可缺少的精神食粮,先后被评为福建省一级期刊、福建省十佳期刊(2008)、华东地区优秀期刊(2009),2006年入选"中国城市畅销期刊金牌榜",2007年入选《中国邮政》杂志"精品报刊宣传专辑";2005年以来连年荣登"中文期刊网络传播TOP100期刊"排行榜,在荣获2005-2009中文期刊网络传播排行TOP100四连冠基础上,2011年再创佳绩,荣登2011年中文期刊网络传播排行榜多项前100名,分别是:①2011 IPAD阅读TOP 10期刊;②2011中文期刊网络传播国内个人付费阅读TOP 100期刊;③2011中文期刊网络传播国内公共图书馆领域阅读TOP 100期刊;④2011中文期刊网络传播国内中小学领域TOP 100期刊;⑤2011中文期刊网络传播国内党政企事阅读TOP 100期刊;⑥2011中文期刊网络传播国内个人非付费浏览TOP 100期刊;⑦2011中文期刊网络传播海外个人非付费浏览TOP 100期刊;⑧2011中文期刊网络传播国内高校阅读TOP 100期刊;⑨2011中文期刊网络传播WAP阅读TOP 100期刊,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双丰收。

  《故事林》半月刊辟有开心你我、财富园、精彩点击、街头快照、新传说、职场故事、海外故事、情感故事、社会镜像、海峡两岸故事、中篇传奇、青春地带、悬疑故事、民间故事大观、短信爆笑、社会面面观、法律知识图典等栏目,图文并茂,雅俗共赏。创刊28年来,发表了一大批思想健康向上、内容贴近生活、情节生动感人、富有教育意义的故事佳作,具有很强的可读性。其中"海峡两岸故事"是独具地域特色的重点栏目,也是全国故事刊物中唯一反映炎黄子孙血脉相连、两岸同胞骨肉情深的新故事栏目,所刊登的故事屡屡在省内外获奖,《60年后的握手》等2篇作品荣获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o民间文学(新故事创作)奖,在海峡两岸同胞和海外侨胞中有较大影响。2010年,《故事林》杂志社还从创刊以来发表的数百篇海峡两岸故事中撷取精华,编辑了《60年后的握手--海峡两岸故事集》一书,由海峡文艺出版社出版。此外近年还加强有关农业、农村、农民题材新故事组稿,突出"新传说"、"职场故事"、"打工进行曲"等栏目特色,刊登了一大批反映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题材的新故事。刊物每年还举办"新时代风貌"新故事大奖赛、"海峡两岸采风"新故事大奖赛、"百家精短故事"奖、最佳作品奖、最佳短故事奖等评奖活动。在全省期刊评奖中,《故事林》多次获福建省期刊优秀编辑奖、优秀栏目奖、优秀封面奖,编辑部也获福建省人事厅、福建省文联联合颁发的先进集体奖,为构建和谐社会、促进海峡西岸经济区建设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