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各地文联传媒

《传奇•传记文学选刊》

时间:2014年04月22日 来源:安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 作者:
0

  《传奇·传记文学选刊》由安徽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管,创刊于1984年10月,主编刘先平。1988年2月省文联所属报刊实行编辑部主任负责制后,改任编辑部主任。

  刊物创办以来,在“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指引下,踏着主旋律的节拍,突出思想性,讲究文学性,注重可读性,力求突破雅俗文学的机械分割,做到雅俗兼容,雅俗共赏,为不同文化层次的读者服务,并引导读者提高鉴赏水平,因此,它既有别于“纯文学”刊物,也不同于通俗读物。正是这种特色,使《传奇·传记文学选刊》赢得了广泛的读者。

  在传奇文学方面,刊物特别注重为老一辈革命家树碑立传,先后发表了颂扬陈毅、刘伯承、彭德怀、瞿秋白、宋庆龄、徐海东、周恩来、朱德等光辉业绩的作品。同时,还介绍了一大批海内外的知名人物。这些作品从不同侧面给读者以奋发向上、健康有益的人生启示。与此同时,刊物也没有忘记关注普通人,别出心裁地举办了“凡人传奇”征文,为各行各业的先进模范人物提供版面;之后又推出“我的传奇”有奖征文,给读者提供了“自己写自己”的机会。

  在传奇文学方面,刊物在关注人物、故事传奇性的同时,特别注重作品的文学品位,先后推出许多精品佳构,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的影响。首发的长篇创作稿,有多部被出版社出版或被搬上屏幕、银幕。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