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副省级文联动态

济南市文联六届一次主席团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2年01月20日 来源:济南文联微信公众号 作者:
0

       1月13日上午,济南市文联召开六届一次主席团扩大会议,主席团成员和机关干部共计35人参加。会议由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经发主持。会上,大家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的重要讲话,并就抓好贯彻落实工作作出具体安排。中国文联十一大代表张望、中国作协十大代表王方晨结合工作和思想实际,分别谈了学习体会。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立足党的百年华诞重要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饱含对民族和国家的深厚情感、对中华文化的自豪自信,饱含对文艺事业和文艺工作者的热切期待,深刻阐明了新时代新征程推动文艺繁荣发展的重大使命任务,明确提出了许多富于创见性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科学回答了事关文艺事业长远发展的一系列重大问题,丰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文艺观,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是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国文艺实际相结合的最新成果,为做好新时代文艺工作和文联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

  会议要求,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头等大事和长期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抓紧抓实济南文艺界的学习传达、宣传宣讲、贯彻落实工作,团结带领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深化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更加自觉地坚持党对文艺工作的全面领导,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以求真务实和改革创新的精神,以勇于担当和积极作为的姿态,以昂扬向上和朝气蓬勃的风貌,推动济南文艺事业繁荣发展,为“文化济南”建设贡献文艺力量。

  同时,济南市文联文艺工作者职业道德建设委员会正式成立,该委员会作为济南市文艺界加强职业道德建设、推动行业行风建设的专门机构,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引领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认真履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积极引导督促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遵守法律法规、恪守职业道德、承担社会责任、树立良好行风,努力营造泉城文艺界昂扬向上、风清气正的文艺生态,用真力气下真功夫把职业道德和行风建设工作落到实处,扎实推动济南文艺事业高质量发展,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会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编辑:张金菊)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