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各地文联>省份>浙江省

浙江省曲艺家们新春演出马不停蹄

时间:2014年02月13日 来源:浙江省文联供稿 作者:
0

  “观众朋友听清爽,听我来说一说,唱一唱”,清亮的嗓音,熟悉的方言,大年初一,杭州市骆家庄的文化礼堂传来绍兴莲花落弹四胡敲板声。在这里,中国曲协副主席、浙江省曲协主席翁仁康正带领曲艺家们给老百姓送来欢乐的曲艺大餐,这是浙江省曲协新春演出半月季的开幕之作。 

  骆家庄文化礼堂从大年初一到初七,下午一点三十到三点三十分,每天两个小时,沈宝贤、孔伶珠、赵小英、徐伟丽等二十余位曲艺家轮番上阵,《杭州皇帝》、《九斤姑娘》、《招亲》、《回娘家》、《千金一笑》、《阿必大回娘家》、《百宝衣》、《献宝》等传统绍兴莲花落、鹦哥戏节目精彩上演。一场场精彩的演出吸引了周边老百姓的热情观看,现场是座无虚席。初了骆家庄的集中演出之外,正月初九,浙江省曲协转战萧山山末址村广场演出。正月十三萧山大剧院,正月十五文新街道还将继续为市民奉上精彩的曲艺表演。 

  同样是大年初一早上,嘉善最北面的丁栅茶馆内,早起的茶客们就可以听到嘉兴市曲艺家协会会员钟爱文及其弟子带来的讲故事和独脚戏等文艺节目。 

  123日,在嘉兴洪合国际毛衫城,姚祖诒不顾72岁高龄,满怀激情地与她的老搭档赵慧丽表演了传统独角戏《拔牙》,让观众乐翻了天。210日,嘉兴市曲协会员蒋谷川和他的搭档,参加 “中信杯”2014市级迎春广场文艺演出,赢得观众尤其是年轻观众的共鸣。 

(编辑:高晴)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