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各地文联>省份>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联

中国艺术节文华奖评选揭晓 兵团参演剧目《天山人家》获三项奖

时间:2013年10月29日 来源:兵团文艺网 作者:
0

  10月26日,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第十四届“文华奖”颁奖仪式在山东青岛举行,兵团豫剧团参演剧目《天山人家》获第十四届“文华奖”剧目奖,演员徐爱华获得第十届中国艺术节表演奖,导演丁建英获得第十四届“文华奖”导演奖。

  第十届中国艺术节于10月11日在山东济南开幕,共有87台参评剧目激烈角逐第十四届“文华奖”各个奖项。由著名剧作家齐飞担任编剧,河南省豫剧院副院长丁建英和该院作曲家汤其河分别任导演、作曲,兵团豫剧团排演的大型现代豫剧《天山人家》于10月18日至19日在济南铁路文化宫上演。

  据悉,今年兵团首次组团参加中国艺术节,《天山人家》是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第十四届“文华奖”参评剧目中惟一的豫剧作品。“文华奖”是由我国文化部主办的专业舞台艺术政府最高奖,设立于1991年,最初为一年一届,1998年起改为两年一届,2004年起改为三年一届,与“中国艺术节奖”两奖合一,在艺术节上评选。(徐敏)

  

(编辑:李钊)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