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各地文联>省份>山西省

山西省纪念梅花奖创办30周年暨人才建设座谈会在太原召开

时间:2013年09月10日 来源:山西文艺网 作者:
0

 

山西省纪念梅花奖创办30周年暨人才建设座谈会在太原召开,胡苏平出席

山西省纪念梅花奖创办30周年暨人才建设座谈会在太原召开,杜学文主持

山西省纪念梅花奖创办30周年暨人才建设座谈会在太原召开,图为艺术家田桂兰发言

山西省纪念梅花奖创办30周年暨人才建设座谈会在太原召开 

 

  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办,全国各省区市戏剧家协会、总政翧传部艺术局协办的“中国戏剧梅花奖创办30周年系列活动”。于831日由中国戏剧梅花奖艺术团汇报演出的《梅花赞》专题晚会在北展剧场举行。91日,中国戏剧梅花奖创办3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中国文联、文化部领导,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400多名梅花奖获奖者出席大会。中国戏剧梅花奖是我国第一个以表彰和奖励优秀戏剧表演人才、繁荣和发展戏剧事业为宗旨的戏剧艺术大奖,是当代中国最有特色、最富魅力、最具权威、最受瞩目的标志性文艺大奖之一。30年来,梅花奖始终坚持“二为”方向和“双百”方针,发掘推出了一大批优秀的戏剧表演人才,积极推进艺术创新,有力催生了一大批高质量的精品剧目,注重理论探索,努力创建出具有中国风格的表演美学,,表演方法和评价体系,充分发挥品牌效应,坚持深入基层,服务大众,不断扩大社会影响。由山西省历届梅花奖获得者44人组成的最大的代表团,参加了梅花奖盛会,再一次在全国戏剧界彰显了我省作为文化资源大省和梅花大省的强大实力。活动期间,除应邀进京演出的近年来全国28台戏剧舞台优秀作品外,中直和部队、北京市的70台剧目同时展演,部分省市也组织展演和座谈会。以及“梅花奖”演员进基层演出等形式庆祝“梅花奖”创办30周年。   

  山西省由山西梅花文化公司制作的晋剧《大红灯笼》92日在长安大剧院演出,受到年轻观众的喜爱。911日在山西大剧院慰问太原修路工人专场演出。   

  98山西梅花奖演员在山西省芮城县进行了慰问演出。   

  94上午,山西省纪念梅花奖创办30周年暨人才建设座谈会在太原召开。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胡苏平出席。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杜学文主持座谈会。   

  梅花奖设立30年来,山西省44人、48次先后获得这项殊荣,其中4人获得“二度梅”,获奖数量居全国首位。胡苏平在讲话中代表省委、省政府向这些年来在戏曲艺术上取得突出成果的文艺工作者表示衷心的感谢和崇高的敬意。她指出,山西省正处于转型跨越发展的关键时期,需要凝聚广泛的社会力量,更需要广大文艺工作者提供文化支撑和精神激励。山西省文艺工作者要充满信心,把握机遇,坚持“二为”方向和“三贴近”原则,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本着服务人民的宗旨,不断推出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广大群众喜闻乐见的文艺精品;要修身砺品,坚守德艺双鑫的品格追求,以美的力量和形式传播社会进步的思想观念。各级党委政府要优化文艺人才成长环境,为优秀人才脱颖而出、为艺术家们争取国家级奖项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   

  会上还进行了晋剧《大红灯笼》、梅花版《打金枝》演出权无偿转让签约仪式。   

(编辑:韩雪竹)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