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各地文联>省份>陕西省

白阿莹来省文联开展调研

时间:2013年05月17日 来源:陕西省文联 作者:办公室
0

  4月23日上午,副省长白阿莹来省文联开展调研,并与文联部门和直属协会负责同志进行了座谈。要求广大文艺工作者认真贯彻党的文艺路线和方针政策,紧紧围绕全省中心工作,扎根实践、辛勤耕耘,为全面建设“三强一富一美”新陕西提供强大精神动力。 

  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吴丰宽简要介绍了去年工作及今年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提出了今年工作要把握导向,服务大局;尊重规律,鼓励创作;发挥优势,有所作为;加强学习,转变作风的总思路。

    白阿莹对文联工作作了高度评价。他指出,近年来省文联团结和带领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抓创作、办活动、带队伍、促交流,在社会上产生了广泛的影响,对于推动陕西经济政治社会的发展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广大文艺家用他们的艺术手段和创作,反映了陕西经济社会发展和文明进步的历程,陕西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成果里面,包含着文艺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凝聚着文艺工作者的汗水和心血。
    白阿莹指出,陕西具有悠久的历史文化、灿烂的革命文化、独具特色的民俗文化、具有一定实力的现代文化,广大文艺工作者应该充分感受到我省文化发展的强大实力,不断创作出更多更好、新鲜的、反映现实的优秀作品。白阿莹对今后文联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按照省委省政府要求,把文艺家更好地团结起来,促进和帮助文艺家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文艺作品。二是要抓好重大文艺活动,把文联的品牌做大做强。三是要关心和帮助艺术家解决在艺术创作和生活方面的困难,把文联打造成文艺家温馨和谐之家。最后,白阿莹强调,当前全国都在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省委也发出了中国梦、陕西梦的学习宣传活动,希望省文联能够组织艺术家围绕“中国梦”开展创作,保持坚定政治方向,做好文艺创作与繁荣的各项工作。
(编辑:白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