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各地文联>省份>陕西省

陕西省委常委、宣传部长景俊海来省文联调研

时间:2013年04月24日 来源:陕西日报 作者:
0

景俊海在省文联调研时强调  

  打造文化品牌 倡导新风正气

  努力为全面建设西部强省凝心聚力

  4月15日上午,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景俊海在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调研时强调,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主动深入生活、深入群众,始终坚持把“二为”方向、“双百”方针、“三贴近”原则贯彻到文艺创作生产传播和评论的全过程,打造文艺精品,为全面建设“三强一富一美”的西部强省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景俊海指出,当前,我国全面进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时期,广大文艺工作者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定要始终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要求,文艺工作者要深入开展“走转改”活动,从人民群众火热的生活中挖掘素材,从人民群众的实践创造中提炼主题,从人民群众的审美需要中汲取灵感。要善于通过典型的艺术创作和艺术形象创作出更多弘扬社会正气、礼赞传统美德、反映和谐理念、倡导奋进精神,具有中华气派、富有陕西特色的精品力作。要充分展现三秦儿女高尚的道德情操、健康的人生追求、美好的艺术情趣,充分发挥文艺作品陶冶心灵、提升境界、振奋精神的作用。

  景俊海强调,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艺术源自群众,文艺服务群众;要统筹文化展览,促进交流合作;要整合文艺资源,打造文化品牌;要认真策划文艺赛事,促进人才脱颖而出;要营造良好职业环境,促进培育德艺双馨人才;要加强文联自身建设,强化文艺协会指导。文联的协会组织具有很强的专业性、职业性,水平高、影响大。今后,各类文艺协会换届工作,要严格换届程序,提高入会门槛,建立淘汰机制,规范运行机制,提高服务质量;要凝聚文艺人才,服务人民群众,倡导新风正气,反对文化腐败。

 

(编辑:白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