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各地文联>省份>陕西省

陕西省文联召开2013年社会组织工作会议

时间:2013年04月01日 来源:陕西文联网 作者:组联部
0

  3月19日,2013年陕西文联社会组织工作会议在雍村饭店召开。会议认真总结了文联所属社会组织2012年工作,对2012年度工作成绩突出的陕西省曲艺家协会、陕西省黄土画派研究会等四个先进社会组织进行了表彰,先进单位在大会作了经验交流,陕西省青年书法家协会、陕西省农民画协会等社会组织法人进行述职。省文联组联部主任王行舟传达了省民间组织管理局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012年年检工作。中国美术家协会顾问、陕西省文联名誉主席、陕西省美术家协会名誉主席、陕西省黄土画派研究会会长刘文西出席会议并代表黄土画派艺术研究会作了经验交流,省文联党组成员、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黄道峻出席会议并讲话。

  黄道峻同志充分肯定了各社会组织2012年的工作成绩,特别是对以刘文西为代表的黄土画派长期深入生活、忠于人民进行艺术创作的精神和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号召各社会组织向黄土画派学习,向人民学习,根植生活,创造辉煌。对2013年的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各社会组织要进一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用科学发展观统领工作;二、情系人民,服务社会,积极开展面向基层、面向群众、面向农村的各类文艺志愿服务活动;三、要积极为会员服务,努力培养德艺双馨文艺人才,营造良好的文艺生态;四、要增强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意识,加强自身建设,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五、要以陕西文艺界“九大特色品牌”为重点,结合自身专业优势,着力打造体现中华文化特色、具有陕西本土风格的文化符号。

  会议由陕西省文联组联部副主任许文主持,文联所属48家社会组织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编辑:白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