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各地文联>省份>内蒙古

二连浩特市文联组织会员研讨“内蒙古精神”表述语

时间:2013年10月24日 来源:内蒙古文联 作者:李雪东
0

  7月26日,按照征集“内蒙古精神”表述语的公告要求,二连市文联组织部分作家协会会员研讨、斟酌,将“内蒙古精神”表述语概括归纳为“龙马精神”,并按照要求进行了报送。具体内容可以引申涵盖为:开拓创新、爱国奉献、开放包容、文明诚信、高效卓越。

  释义:

  一、“蒙古”意思为“永恒的火”。蒙古民族也是一个马背民族,隐含世代传递,繁荣富强,永恒开拓进取。

  二、“龙马精神”的涵义,就是喻指人身体好、体质强、魂魄健——精神得像龙和马一样。龙马精神就是以强健的姿态开拓奋进,从而造福众生的精神。龙是古人运用多元集合的方式创造出来的一种神物,马是龙的一个很重要的集合对象。龙头就多取材于马头。龙马是以多元兼容、综合创新、开拓奋进、造福众生、与天和谐的精神底蕴,内蒙古“龙马精神”寓意深远,涵义深刻,就是以强健的姿态开拓奋进,从而造福众生的精神。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