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各地文联>省份>内蒙古

呼市文联以中心组学习为强力“引擎”,有力推动各项工作开展

时间:2013年10月24日 来源:内蒙古文联 作者:张志刚
0

  自“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呼和浩特市文联党组中心组紧紧抓住文艺大繁荣大发展的契机,积极开展中心组学习,并将学习与多项工作有机结合,推动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一、中心组学习与机关自身建设相结合,加强学习型组织建设。文联创办了“文学·艺术大讲堂”,讲堂重视讲授内容的丰富性、受众的广泛性和理论联系实际。该讲堂在去年7月成为市委宣传部首次命名的53家讲堂之一,同年12月又作为“全区基层示范讲堂”受到表彰。文联还采取集中学习与分散自学相结合、请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的学习方式,组织会员到托县等8个文艺创作基地及小井沟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举行现场学习会。

  二、中心组学习与思想政治工作相结合,做到出品牌、出精品、出人才。市文联今年上报“五个一”工程重点作品13件;在自治区文学创作“索龙嘎”奖和艺术创作“萨日纳”奖的评选中有7名会员获奖;市作协3名作家成为内蒙古作家协会首届签约作家。

  三、中心组学习与各类文艺活动开展相结合,不断提高文学艺术的创造力。围绕一年一度的昭君文化节,文联组织开展了一系列规模大、参与面广、社会影响好的活动,连续3年被评为昭君文化节先进集体;今年主办“15人雪地写生作品展”等,在各旗县区进行了巡展;组织土默特左旗脑阁表演队伍参加全国“西凤杯·中国首届社火艺术节暨第十一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民俗礼仪表演”活动,荣获艺术节金奖。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