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各地文联>省份>内蒙古

呼和浩特市文联深入基层搞调研,努力推动文艺精品创作

时间:2013年10月24日 来源:内蒙古文联 作者:张志刚
0

  自呼和浩特市“机关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市文联为推进首府文学艺术发展,深入基层,抓文艺人才、抓文艺精品创作,成效显著。

  一是召开文艺工作座谈会,集思广益,深入探讨扶持文艺人才队伍、加强文艺作品创作等问题。

  二是制定《呼和浩特市文联“四进三问”基层蹲点调研活动实施方案》,由3个领导带队分别考察9个旗县区文艺工作发展现状、文艺人才队伍情况等。通过对基层文艺工作情况的深入了解,形成2份调研报告。

  三是贯彻“放歌草原·书写百姓”为主题的文化实践活动。在了解各文艺家协会正在创作的作品情况的基础上,给各协会压担子、定任务,要求深入基层做好文艺精品创作工作。

  四是在内蒙古美术馆举办“15人雪地写生作品展”,在内蒙古图书馆举办5人国画作品展。

  五是土默特左旗脑阁表演队伍在“西凤杯·中国首届社火艺术节暨第十一届中国民间文艺山花奖民俗礼仪表演评奖”活动中荣获艺术节金奖。

  由于近几年来不懈地抓人才队伍建设,抓作品创作,最近又有3名作家成为内蒙古首届签约作家;在“索龙嘎”奖的评比中,有5名会员入围,有3名获大奖,这在呼和浩特市文学史上尚属首例。

(编辑:苏锐)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