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各地文联>省份>江西省

全国知名文学家李琦、肖克凡应邀来鄱讲学

时间:2013年12月17日 来源:江西文艺网 作者:
0

全国知名文学家李琦、肖克凡应邀来鄱讲学

  5月17号,在鄱阳县文联的组织下,鄱阳县邀请到两位全国知名的文学家——著名诗人李琦、作家肖克凡前来讲学。李琦和肖克凡与广大文友畅谈人生哲理和对生活的态度,以及对文学欣赏和创作的心得体会,并且与文友展开了积极的互动,感受人性的真诚与美好。

  鄱阳籍文学家范晓波主持了这次文学讲座,县委常委江俊对李琦和肖克凡两位文学家的到来,表达了由衷的欢迎和谢意,并简要介绍了鄱阳的人文历史和文化事业发展情况。县委常委、统战部长汪天水,以及我县众多文学爱好者参加了这次十分难得的高水平的讲座。

  范晓波开场就以一句文学是“灵魂的舞蹈”、“心灵的呼吸”,将大家带进了文学的殿堂,并以生动活泼的语言在现场营造出浓浓的学术气氛。

  小说家肖克凡是天津文学院院长,著述丰厚,我们熟悉的电影《山楂树》就是由他担任编剧的。他首先就以唯美的语言风格对鄱阳湖的生态环境赞不绝口,同时也对有着两千多年灿烂文明的历史名城鄱阳心生向往,随后他给文友们畅谈了他在文学创作过程的一些心得体会。

  黑龙江文学院院长李琦是一位有着丰富人生阅历、情感十分细腻敏锐的当代女诗人,她的诗歌张扬正义与美好,激发善良与诚信,歌颂真善美,启迪人类美好的情愫。她在讲座中激励年轻一代以火热的激情创造美好的生活。

  听了艺术家的讲座,不少文友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这两位老师的文学功底非常深厚,而且他们的语言本身就有一种浓郁的文学性,非常生动,非常享受。

(编辑:高晴)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