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各地文联>省份>江西省

江西文联七届三次全委会议在昌召开

时间:2013年04月24日 来源:江西文联 作者:张杨
0

 

1.江西省文联召开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 

  36日,江西省文联第七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南昌隆重召开。来自全省各地140余位文艺工作者齐聚一堂,共商我省文艺发展大计。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姚亚平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马玉玲,省文联七届主席团委员汪天行、刘华、余达喜、鄢平原、曹杭、陈俐赖大仁杨金星温燕霞邓伟民何炳钦出席会议。 

 

2.省委常委、宣传部长姚亚平出席会议 

 

3.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汪天行主持大会第一阶段  

  大会分为两个阶段,上半段由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汪天行主持,姚亚平部长发表重要讲话。姚部长首先充分肯定了省文联过去一年的工作,指出省文联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自觉主动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活动,抓创作、推人才措施得力,对外文化交流深入持续,文艺队伍建设和自身建设成效明显,文艺成果丰硕,取得了一系列令人瞩目、令人振奋的成绩。 

 

4.姚亚平部长作重要讲话  

  姚亚平强调,201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全省广大文艺工作者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更加努力工作,推动我们省的文化工作、文艺创作再上新台阶,为全省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做出新的贡献。 

  姚亚平着重就出作品、出人才、组织活动和文联自身建设等四个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一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实施好“五个一”工程和“八一起艺”工程,多出作品,出好作品,全省文艺工作者要勇于创新,善于继承,在继承和创新中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更好的精神食粮,不断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二是要以抓人才队伍建设为中心,大力开展各类人才培训,继续办好“江西文艺·名家讲坛”,推荐有潜力的文艺人才参加全国培训,努力建设一支有水平、有影响、高素质的文艺赣军;三是要坚持“三贴近”原则,组织好重大文艺活动,多开展采风、评奖比赛、展览展演、理论评论工作;四是要加强文联自身建设,认真做好“联”字文章,最广泛地团结全省文艺工作者,肩负起推动江西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的重要使命。 

 

5.省文联党组成员、主席刘华主持大会第二阶段 

 

6.汪天行书记向大会作工作报告 

  会议下半段由刘华主席主持,汪天行书记向大会作工作报告。汪书记回顾总结了2012年省文联主要工作,并对2013年文联工作提出总体要求:全省文联工作要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按照高举旗帜、围绕大局、服务人民、改革创新的总要求,以出人才、出作品、出效益为目标,加强对文艺创作的组织引导,全面完成“八一起艺”工程,大力实施全省文艺创作与繁荣工程,以重大活动为平台,进一步扩大江西文艺界影响,以践行文艺界核心价值观为抓手,深入实施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加强文艺队伍建设,为建设富裕和谐秀美江西,推动江西文艺大发展大繁荣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7.代表作大会发言 

 

8.宜春市文联党组书记张国全发言 

 

9.赣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钟小平发言 

 

10.省文联组联部副主任危晓音发言 

  会上,宜春市文联、赣州市文联和省文联组联部分别就2012年重点工作做了典型发言。宜春市文联党组书记张国全同志重点介绍了该市文联打造宜春青年作家群体,发掘、培养优秀作家,支持、繁荣文艺创作的经验做法;赣州市文联党组书记、主席钟小平同志全面介绍了该市文联依托红色资源,广开创作路径,振兴繁荣赣南苏区文艺事业的典型经验;省文联组联部副主任危晓音同志详尽介绍了江西省文联参演中国文联2013百花迎春央视春晚的具体情况,总结了文联如何通过组织重大活动增强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推动文艺繁荣的经验。 

 

11.会议隆重而热烈 

  大会还按文联章程进行了人事任免。刘华主席首先宣读了省委《关于提名余达喜同志免职的通知》,会议高度评价了余达喜同志在任省文联副主席期间对繁荣我省文艺事业所做的突出贡献,全场为余达喜光荣卸任报以热烈而持久的掌声。大会宣布增补杨惠珍、沙甲先、袁传胜同志(按姓氏笔画排序)为江西省文联第七届委员会委员、常委;张京生、罗积志、黄临、蒋林生同志为江西省文联第七届委员会委员;刘维生、姚中国同志不再担任江西省文联第七届委员会委员、常委职务。 

(编辑:单鸣)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