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各地文联>省份>湖南省

湖南省文联发挥各自优势开展惠民乐民活动

时间:2013年08月15日 来源:湖南省文联供稿 作者:梁向锋 汪帅红
0

  “共和国不会忘记—阳红光·湖南省平江县失散老红军肖像摄影作品展”8月14日在北京中国美术馆闭展,在为期10天的影展中,共有超过2万人次来到中国美术馆观展,社会各界反响强烈。“通过看这次展出,我感受很深。老前辈的革命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作为我们新时期的武警战士,一定要发扬优良的革命传统。”来自北京武警总队六支队的胡一修在签到本上写道。“展览共展出阳红光先生历时1年多完成创作的19幅失散老红军肖像作品,作品中拍摄对象年龄最小的89岁、最大的101岁。”省文联党组书记江学恭介绍,此次展览由省文联、中国摄影家协会联合主办,湖南省摄影家协会承办,“我们都被阳红光先生拍摄的这些失散老红军身上所展现的老一辈革命者的精神所感动,他们的艰苦与朴素、坚韧与乐观、忠诚与纯粹是正能量最好的注脚,也是治疗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的一剂良药,是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本生动教材。”

  湖南省文联及其它省各文艺家协会都发挥各自优势,找准各自特色,开展了一系列为民惠民乐民活动,把人民群众作为文艺工作的服务对象:筹备建立湖南省文艺志愿服务团和湖南省文艺志愿者协会,已招募各艺术门类志愿者310名。目前已经开展了多种形式、丰富多彩的文艺志愿服务,并鼓励各社会团体、个人向已建成的文艺惠民服务基地捐赠艺术设施,如8月6日下午,省文联和省音协发挥文艺界人才资源优势,推动老少边穷地区艺术教育事业发展,向靖州乡镇小学捐赠15台数码钢琴,并派出文艺志愿服务者正在为荆州农村小学音乐教师进行为期15天的免费专业培训。支教团队专家和学员代表现在正在克服酷暑等困难,精心上好每一堂课,为苗寨侗乡的孩子们插上音乐的翅膀,为文艺志愿者良好的形象树立了榜样。

  湖南省舞协组织文艺志愿专业舞蹈老师为长沙市五区义务指导排演百姓健康舞,已有4000余人参与排演,还组织了舞蹈会员专业单位在长沙红色剧院为市民进行公益性演出,观看的群众热情很高,从演出开始到结束,几乎没有一个观众退场。省曲协主席大兵受聘于武警湖南总队文工团,志愿为武警文艺服务,或指导排练节目,或志愿演出。省文联还组织了赴郴州临武开展“美丽临武梦 花重紫薇城”湖南省文艺家采风创作活动等。这些活动都受到基层群众的热烈欢迎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我们还正在着手增加建立一批文艺惠民服务基地,除经费上鼓励支持外,并将对服务基地的活动开展、人才培养、宣传推广方面给与支持。目前文艺志愿服务者都争先恐后想把自己的智慧才华和精品力作奉献给广大基层群众。

(编辑:高晴)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