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各地文联>省份>湖北省

湖北省文联表彰“湖北省首届十佳民间文化守望者”

时间:2014年03月21日 来源:湖北省文联供稿 作者:耿广恩
0

湖北省九届三次全委会会场

   318日上午,湖北省文联第九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东湖之滨召开。 

  会上,湖北省委宣传部秘书长别业超宣读了《关于表彰湖北省首届十佳民间文化守望者的决定》;并颁发荣誉证书。此前,为了表彰长期活跃在湖北省的民族民间文化传承者、民族民间文化田野考察工作者、民族民间文化理论研究者、民间文化资源开发(再创作者)和组织、推动者,彰显他们杰出的贡献、骄人的业绩、感人的情怀,以引起全社会对母体文化精神和湖北地域文化的关注与关爱,从而凝聚起强大的文化能量,促进湖北省民族民间文化事业科学式、跨越式发展,湖北省委宣传部、省文联联合举办此次评选。江云、方培元、刘守华、李惠芳、陈义文、黄春萍、秦礼刚、刘民、邓粮、周濯街等10位艺术家获湖北省首届十佳民间文化守望者称号。田发刚等10位艺术家获提名。 

颁发首届十佳“民间文化守望者”荣誉证书

  为了积极探索新形势下文艺志愿服务的体制机制,引导湖北省文艺家和文艺志愿者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社会,湖北省文联决定在全省17个市、州、林区文联成立湖北文艺志愿服务辅导站。会上,湖北省文联巡视员、副主席朱莎莉宣读了《关于成立湖北省文艺志愿服务辅导站的决定》。廖恳等领导同志颁授牌匾。 

  志愿服务是现代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文艺志愿服务已成为组织动员广大文艺工作者践行群众路线、深入基层一线、服务人民群众、奉献艺术才华的重要举措。在全省各地文联设立文艺志愿服务辅导站,是创新文艺志愿服务方式、加强基层文化建设的重要载体。各单位要高度重视,选择好适合文艺培训、文艺支教、展览展示的工作场所。文艺志愿服务辅导站成立后,省文联将定期组织文艺家和文艺志愿者赴各辅导站开展文艺支教、文艺培训、展览展示等文艺志愿服务活动,各单位要结合工作实际,制定辅导站年度工作计划和各项管理规定。为保证文艺志愿服务辅导站的健康有序发展,每年,省文联根据各市州辅导站工作实绩,拨付一定的专项经费,各单位要按要求,切实做到专款专用。 

颁授文艺志愿服务辅导站牌匾

  湖北省文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刘永泽同志就2013年工作的完成情况向大会作报告。他说:去年,省文联加强调查研究,为深入推进全省文艺事业大发展大繁荣提供了新对策;举办品牌活动,荆楚文艺对外影响力得到了新提升;实施精品战略,在推出优秀文艺作品方面收获了新成果;聚力人才培养,文艺队伍建设取得新进展;创新基层工作,基层文联建设迈出了新步伐;推进文艺惠民,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权益取得了新成效;深化改革创新,文联系统文化事业和产业发展实现了新突破;聚焦四风问题,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推动文联自身建设呈现新气象。他还就2014年的工作安排提出了新要求:坚持为贵、增强创造力,着力抓好文联工作改革创新;坚持为先、增强战斗力,着力抓好文艺人才队伍建设;坚持为本、增强影响力,着力抓好文艺精品生产;坚持为重、增强服务力,着力抓好文艺惠民和对外交流活动。 

  湖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罗丹青宣读《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文联建设的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 

   湖北省文联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聂为斌宣读《关于增补、替换湖北省文联第九届委员会部分委员的决定》(草案);并表决通过。 

  湖北省文联副主席彭志敏宣读《关于通过〈湖北省文联九届三次全委会工作报告><湖北省文联2014年工作要点>》的决议》(草案);并经大会表决通过。 

  会议由湖北省文联主席熊召政主持。 

  当天下午,中国文联文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廖恳作文艺志愿服务专题讲座。             

(编辑:高晴)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