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各地文联>省份>湖北省

湖北省文联“百花迎春”惠民演出

时间:2014年01月15日 来源:《中国艺术报》 作者:文/许葵玲 图/耿广恩 张璨龙
0

湖北省文联举办2014湖北文艺界“百花迎春”

暨 “金凤奖”惠民演出

舞蹈《夕阳里我们依然青春》剧照

  2014年1月13日,湖北省文联在湖北剧院举办“2014湖北文艺界‘百花迎春’暨 ‘金凤奖’惠民演出”。省委、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协和省委宣传部的各位领导、全省文学艺术界的文艺家们和省文联团体会员单位负责人,以及社区居民、产业工人、武警官兵等各界代表约1000余人,欢聚一堂,喜迎新春佳节。

  “百花迎春”——湖北文艺界新春大联欢是省文联主办的文艺界新春联欢活动,自2005年创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七届,取得了广泛的社会反响,深受广大艺术家与文艺工作者的欢迎与喜爱,成为省文联的品牌项目。根据中宣部等五部委关于节俭办晚会的有关通知精神,今年此项活动调整为文艺惠民演出活动,命名为“2014湖北文艺界‘百花迎春’暨‘金凤奖’惠民演出”,演出活动以第3届湖北舞蹈金凤奖颁奖晚会中的优秀节目为主,再加戏曲、歌曲、杂技等共14个文艺节目,使大家在欢乐的气氛中,回顾湖北文艺界一年以来团结全省文艺工作者所取得的成绩,增强文艺家之间以及文艺家与广大人民群众之间的联系,激发文艺家的创作热情,推进全省文艺界的大团结、大发展、大繁荣和文艺惠民活动的深入开展。

  过去的一年里,省文联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是全省文学艺术界大团结、大发展、大繁荣的又一个丰收年。伴随着全省“一县一品”活动的持续深入开展,湖北文艺从花落武汉的“第二十二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到誉满全国的“首届黄海怀二胡奖”;从异彩纷呈的“第九届中国国际民间艺术节”到争奇斗艳的“第十届湖北戏剧牡丹花奖”;从唱响中国梦的“第五届湖北音乐金编钟奖”到舞动荆楚的“第三届湖北舞蹈金凤奖”;从姹紫嫣红的“第四届湖北少儿文艺金蕾奖”到百家争鸣的“第八届湖北文艺论文奖”;从百花芬芳的“第十八届湖北广播电视文艺奖”到精彩靓丽的“第二十五届湖北摄影艺术展”;从春沁墨韵的“第三届湖北美术节”到硕果累累的“美丽湖北书法篆刻展”等一系列活动中,处处留下了湖北文艺家们的忙碌身影,处处彰显了荆楚文艺的独特魅力,在全国、乃至国际上大大提升了湖北文艺品牌的知名度和湖北良好的文化形象。

【其他图片】

舞蹈《鸿雁》剧照

吕晓菲独唱

三人舞《婆婆来了》剧照

周娟演唱楚歌《咏梅》

杂技《草帽》剧照

舞蹈《三节龙跳鼓舞》剧照

(编辑:孙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