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各地文联>省份>贵州省

“送欢乐·下基层”贵州文艺界赴兴义慰问演出

时间:2014年12月11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贵州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碧川讲话

  12月7日,大地进入深秋,时值一年中丰收的美好时节,在“中国金州”黔西南州府所在地的兴义市浙兴商贸博览城建设工地现场,人头攒动,歌声高扬,不时响起阵阵掌声,一派祥和、欢乐气氛,不是节日,胜似节日。已经连续举办了7年的贵州文艺界“心系建设者”慰问演出活动经过多方努力和筹备在兴义市浙兴商贸博览城隆重举行。

  这次活动在激情喜庆的舞蹈《欢天喜地》中拉开演出帷幕。贵州省歌舞剧院、贵州省黔剧院、贵州省音乐家协会、都匀市歌舞剧团的艺术家们为观众们表演了《家乡的味道》、《苗山节拍》、《一杯美酒》、《喀什噶尔女郎》等民族特色的节目。贵州省歌舞剧院薛丽娜演唱的流行歌曲《天空》等让现场观众激动得一同高歌。贵州省杂技家协会朱鹏、杨清永表演的魔术《前世今生?魔发奇缘》让人惊叹不已。贵州省黔剧院角红、陈筑明表演的小品《咖啡屋》让观众笑声迭起。在现场观众们的欢呼声和热烈掌声中,贵州省各领域的艺术家激情演出,现场气氛热烈,整个活动仿佛更是一场艺术家与工人们紧密配合的与众不同的热闹生产场面,吸引了附近建筑工人与周边群众前来观看。活动中,贵州省文联还为工地建设单位赠送了书画作品,表达全省文艺工作者对建设者的慰问。

 
贵州省文联赠送给承办方贵州浙黔置业的书画作品
演出现场
(编辑:孙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