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各地文联>省份>贵州省

“送欢乐•下基层”走进凯里大风洞慰问演出举行

时间:2013年09月18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
0

心系建设者  贵州文艺界志愿者服务团 

“送欢乐·下基层”走进凯里大风洞慰问演出举行 

领导观看演出

  初秋的凯里市大风洞乡气候宜人,葡萄飘香。92日,大风洞乡政府广场人头攒动,歌声悠扬,掌声和欢笑声此起彼伏。心系建设者·贵州文艺界志愿者服务团“送欢乐下基层”走进凯里大风洞慰问演出在这里举行。 

郭永莉表演小提琴独奏

  舞蹈《花开中华大家园》拉开了演出的序幕。贵州省歌舞剧院舞蹈团的演员们身着多彩的民族服装,欢快起舞,展示了我国多民族文化共同繁荣、共同进步的美好景象。贵州省文艺界的各位艺术家纷纷登台献艺: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歌曲《情姐下河洗衣裳》、《家乡的味道》曲调优美、婉转悠扬,激昂的小提琴独奏《拉丁舞曲》令观众们热血沸腾,掀起了演出的高潮。艺术家们精彩演绎的舞蹈《水姑娘》、《铃铛舞》将贵州省优美的风光和神秘的民族文化展现在观众面前,引来阵阵喝彩欢呼声。当地正中学的小演员们表演的舞蹈《家乡的葡萄熟了》和歌曲《风吹葡萄客来香》将原汁原味的苗乡文化呈现给观众们,引得大家纷纷举起手中的相机、手机留下这动人的场面。本次演出还特别邀请了从大风洞乡走出去的武术演员王飞鸿参演,他的精彩亮相点燃了观众的激情,使得演出的气氛达到顶点。演出吸引了十里八乡的村民、学生数千人前来观看。近一个半小时演出给当地群众送去了欢笑、送去了精神食粮。观众的热情也让参演的艺术家们深有感触:文艺创作根植于火热的生活,群众的需要就是艺术创作动力。 

雷艳演唱《家乡的味道》

省歌舞剧院表演《铃铛舞》

  本次次活动由贵州省政协文卫体委、省文联主办,省企业文联工委、凯里市文联、大风洞乡党委、乡政府承办。省政协文卫体委副主任张忠敏,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汪信山,省文联党组成员、秘书长徐凡军,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彭治力,省文联党组成员、专职纪检监察员张绪晃,凯里市委副书记周文锋,凯里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杨宗振出席了慰问演出。张忠敏代表主办方发表了讲话。她说,此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精神和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落实中宣部开展的“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要求,推动贵州多民族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她在讲话中要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走进基层,走向群众,与基层群众、广大建设者心连心,共创贵州美好的未来。希望参演的文艺工作者通过这次演出,激发灵感,汲取营养,锤炼艺术,进一步培养和增进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努力创作更多思想性、艺术性、观赏性相统一的优秀作品,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 

参加慰问演出领导与演员合影

  出席慰问演出活动的还有省文联办公室主任张荣斌,省音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柴永兴,省舞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庞宏,省企业文联工委负责人陈小英,黔东南自治州文联副主席白芬,凯里市文联党组书记潘定杰,市文联主席陈德祥及相关单位、部门的负责人。这也是省文联“心系建设者”系列活动连续第六个年头举办。 

  演出结束后,出席演出的领导和艺术家来到大风洞乡葡萄种植基地考察。据乡党委和乡政府相关负责人介绍,大风洞乡从实际出发,因地制宜,大规模开展晚熟葡萄种植,带动相关产业发展,形成优势品牌,成为当地经济发展主导产业,改善了当地群众的生活条件。在听取情况介绍和观看相关宣传资料后,张忠敏、汪信山、徐凡军、彭治力、张绪晃等对乡党委和乡政府带领全乡群众发展创业的精神和取得的成果高度赞赏,关切地询问了葡萄的产销情况,并就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参加考察的艺术家们在葡萄种植基地开展了艺术采风,收集创作素材,他们为当地群众的奋斗精神所感动,表示将把此次慰问演出和采风所收集的素材应用到艺术创作中,创作中更多讴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优秀作品。 

(编辑:单轩)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