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各地文联>省份>甘肃省

甘肃省检察官文联成立

时间:2013年10月30日 来源:正义网 作者:李郁军 通讯员王晗雅
0

  8月25日上午,甘肃省检察官文学艺术联合会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成立大会在兰州召开。中国检察官文联主席张耕、甘肃省检察院检察长路志强出席大会并讲话。

  张耕对甘肃省检察文化建设近年来的发展进步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检察官文联如何开展工作提出要求。张耕强调,做好检察官文联工作,一要始终把握好检察官文联的职能定位。要在同级检察机关党组的领导下开展工作,并接受同级文联的工作指导和民政部门的监督。二要始终坚持“走好一条路,搞好四服务,突出一主体”的正确方向。走好一条路就是走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的道路;搞好四服务,就是要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检察机关中心工作,服务检察队伍建设,特别是基层检察队伍建设,服务人民群众;突出一主体就是突出检察官和全体检察人员。三要始终贯彻“三位一体”的工作思路,即检察文化理论研究、检察文化艺术创作、检察文化艺术活动三项工作,要同时研究、同时推进,协调发展。四要始终坚持抓好检察文化艺术队伍建设,发现、培养检察文化艺术人才。五要始终坚持抓好检察官文联自身建设,不断提高检察官文联的工作能力和水平。

  路志强在讲话中要求,全省各级检察机关要关心、支持检察官文联的工作,帮助解决实际困难,促进检察官文联工作全面开展。

(编辑:单轩)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