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各地文联>省份>重庆市

市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赴双桥经开区采风慰问

时间:2013年05月17日 来源:重庆文联网 作者:
0

  4月24至25日,为生动反映双桥经开区开发开放取得的巨大变化,表现开发区群众的火热生活,把我市文艺界“走转改”活动引向深入,让文艺工作者在深入生活中汲取营养,促进文艺精品力作创作生产,共圆“科学发展、富民兴渝”梦想,市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开展了“美丽双桥”采风慰问活动。 

  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超,市文联秘书长周和平,市作协副主席、著名诗人李钢,中国美协理事、市美术家协会顾问钟纪明,中国摄协理事、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田捷民等我市22名知名作家、音乐家、美术家、曲艺家和摄影家,大足、双桥当地作家和艺术家共32人参加了创作采风、文联大讲坛走进双桥经开区、文艺辅导交流和“美丽双桥”座谈会等采风慰问活动。双桥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大足区委副书记陈刚,管委会副主任吴励等领导参加了“美丽双桥”座谈会。

  4月24日早上7点50分,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超代表市文联党组向文艺志愿服务团作了出发前讲话,希望大家采风慰问圆满成功,并向他们授旗。采风慰问团在短短的一天半时间里,深入到工厂、社区、农村等基层一线,先后参观了重庆博一陶瓷公司、重庆足航金属集团公司、重庆再生资源产业园、大足邮亭老街、双桥经开区规划馆、双钱轮胎公司、亚洲第一大的高精铸造中心、重庆最大的水库玉滩水库、双桥中央绿地公园、上依红公司双桥基地等,还到太平村八社体验生活,登秀丽巴岳山鸟瞰双桥,入花样龙水湖观水赏花。一路上,采风团成员情绪高昂,或拍照或笔记或素面或交流,纷纷表示收获很大。

  24日晚,志愿服务团成员、市摄影家协会副主席文万立开讲了文联大讲坛首场讲座——摄影艺术漫谈,为双桥经开区、大足区的摄影家、摄影爱好者和社会各界群众数百人作了一场精彩实用的摄影讲座,同去的志愿服务团摄影专家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

  25日下午,在重庆市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美丽双桥”创作采风座谈会上,双桥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首先介绍了双桥经开区发展情况;其后,各位作家、艺术家踊跃发言,不仅畅谈采风感受、感想和体会,还就双桥经济、社会和文化发展提出了20多条建议,比如经开区在开发前要注重规划、城市建筑颜色要减少、城市文化要定位、中国约会之都引入婚纱摄影基地、双桥青山绿水保护问题等,受到了与会双桥经开区领导和同志们的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市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超在谈了体会和表示感谢之后讲到:市文联将积极发挥文联和文艺界的作用,努力助推双桥经开区经济、社会和文化的发展。今年底,市文联将以“美丽双桥”主题进行作品展示展演,争取在双桥经开区建立一个文艺创作基地。双桥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陈刚在会上讲话表示,下一步双桥经开区将更加注重规划,更加注重环保,更加注重工业设计,更加注重文化建设;并表示,双桥区经开区将和市文联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进行深度合作。

(编辑:单轩)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