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各地文联>省份>安徽省

安徽两部影片参加第22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新片展映

时间:2013年10月25日 来源:安徽文联 作者:晓光
0
    日前从中国电影家协会传来消息,第22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将于本月25日-28日在江城武汉举行,作为电影节重要活动项目之一的国产新片推介展映中,安徽有2部新片参加展映,是历年来参映数量最多的一次,参映影片分别为《乳娘情》和《黄土情》。 

  电影《乳娘情》系安徽首部入选“十二五”百部农村电影工程影片,由合肥市委宣传部、安徽博雅科贸有限公司联合摄制,该片也是中共安徽省委宣传部2013年度“四个一”文化品牌项目。影片以发生在合肥郊区、农民家庭抚养残疾智障儿童的故事为背景,经艺术提炼创作而成,触及相对隐秘且敏感的社会话题。剧本完成后,即受到电影界有关专家学者的关注,中国电影家协会十分重视该片拍摄并给予了全过程的指导。 

  《黄土情》电影是安徽首部历史题材的影片,由安徽人自己投资、自己主演,合肥市委宣传部、安徽学和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和长春电影制片厂联合摄制。影片讲述了发生在延安陕甘宁边区的一系列鲜为人知的与毛泽东有关的故事,真实揭开了延安大生产运动背后的故事。 

  期待安徽影片能在电影节上获得好评,更希望获得奖项,为安徽电影争光。

(编辑:单轩)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