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各地文联>省份>安徽省

第五届安徽省合唱节圆满落幕

时间:2013年10月25日 来源:安徽文联 作者:王丹
0

    经过几个月紧张、周密的筹备,“美丽中国”庆祝新中国成立64周年第五届安徽省合唱节9月7日至8日在合肥举行。本次合唱节由安徽省音乐家协会与中共合肥市蜀山区委宣传部共同主办,安徽省合唱指挥协会与安徽省音协声乐专业委员会协办,包括三项主要内容:合唱比赛、讲学和基层展演。省文联书记处书记王章好,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有关部门和蜀山区委、区政府负责同志出席开幕式并观看比赛。 

  合唱节共有24支合唱团一千多名合唱队员参加。合唱比赛经过激烈角逐,合肥市老年大学合唱团荣获老年组金奖,合肥一中毓秀合唱团荣获少儿组金奖,黄山合唱团、阜阳市金旋律合唱团、安徽省电力职工合唱团荣获成人组金奖。比赛舞台设置简约质朴,突出演唱主体。整场比赛安排紧凑、流畅。歌者入境,听者净心,物我两忘,大家都沐浴在这浓浓的艺术氛围中。本次比赛邀请中国音协合唱联盟主席徐锡宜担任评委会主席。为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大赛的评委成员由中国音协、山东音协、江苏音协以及省音协的专家组成,并且直到比赛开始前,组委会才宣布评委名单。 

  比赛结束之后,徐锡宜主席就《合唱排练与指挥》作了精彩讲解并现场指点排练合唱节目。合唱节结束后,主办方还将组织部分获奖合唱团进社区、进校园,进行群众性合唱交流演出和展示活动。

(编辑:单轩)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