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各地文联>地方要闻

“千里沪昆行”采风活动聚焦沪昆客专贵州段八标段

时间:2013年11月21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梁俊贤
0

贵州省企业文联和中铁五局党委宣传部联合组织的

“千里沪昆行”主题报道采风活动

聚焦沪昆客专贵州段八标段

河上坡隧道胜利贯通现场

  11月15日至16日,由贵州省企业文联和中铁五局党委宣传部联合组织的“千里沪昆行”主题报道采访、采风活动在安顺全面启动。活动邀请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6家新闻媒体记者,以及贵州省文联作家组成采访团,聚焦中铁五局沪昆客专贵州八标段,对八标段管段内重难点工程进展、参建员工风采进行深入拍摄采访和报道。

  在全长2066千米的沪昆客专建设线上,中铁五局承建有浙江段五标、江西段二标、贵州段八标、云南段一标共四个标段的工程,线下施工里程全长近190千米,正线铺轨超过480千米,总长超过全线的四分之一。为梳理、总结、提炼和固化四个标段的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建设成果,充分展示中铁五局高铁建设实力和风采。这次主题报道、采风活动受到沪昆铁路客运专线贵州有限公司和局的高度重视。沪昆铁路客运专线贵州有限公司、贵广客专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张建波与中铁五局总经理张回家专程赶来参加记者见面会,并接受现场采访。

  来自新华社、中央电视台、贵州电视台、《贵州日报》、《当代贵州》、安顺电视台的记者,以及贵州省文联的作家就中铁五局沪昆客专贵州段工程建设中的重点、难点和沿线村、镇民众关心的问题等进行了提问。

  在为期两天的采访、采风活动中,媒体记者和作家们扛摄像机、拿照相机、持录音笔、携采访本前往施工现场,先后拍摄录制了大地关特大桥首片箱梁架设、鲍家庄明洞静态爆破、河上坡隧道胜利贯通、安顺西车站路基摊铺碾压、安顺梁场箱梁预制等施工场景,深入了解和采访了中铁五局沪昆客专贵州段8标项目管理模式、工程概况、重难点控制工程、施工程序,加快项目建设对贵州省发展的重要性,以及部分现场管理干部、技术人员和现场作业人员。

  沪昆高速铁路是我国《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四纵四横”的快速客运通道之一,途经上海、杭州、南昌、长沙、贵阳、昆明等6座省会城市及直辖市,是我国东西向线路里程最长、经过省份最多的高速铁路。全线为复线电气化铁路,由沪杭客运专线、杭长客运专线和长昆客运专线三段组成。全线预计于2015年建成通车。

(编辑:孙菁)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