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各地文联>地方资讯

广西文联组织艺术家走进壮族村落送“福”

时间:2017年01月24日 来源:中国文艺网 作者:黄勇芳
0

摄影家施兴良给五山乡人民政府赠送作品

刘德宏为三合村种老屯新建成的文化室题辞“书香种老”

  1月20日,广西文联组织文艺志愿者深入崇左市大新县五山乡三合村、天水社区开展送摄影作品、免费送春联和拍摄全家福为内容的春节文艺惠民活动,为山区群众们送去了温暖和新春祝福。活动营造了春节欢乐祥和的气氛,深受五山乡干部群众的好评。

  五山乡三合村是一个壮族村落,是广西文联定点帮扶的贫困村,这里民风淳朴,村民勤劳节俭,因山多地少,大多数青壮年外出务工,常年在外,家中留下老人孩子,只有到春节了才回来和家人团聚。因此,广西文联决定在春节到来之际,组织摄影师为村民拍摄全家福。全家福要求至少要三代同堂,要有老人、孩子,此举旨在唤醒乡村敬老爱幼的风气,增进乡村和谐,营造优良的村风。摄影组由广西文联副主席、广西摄影家协会主席施兴良带队,深入村屯给群众照全家福。施兴良亲自扛着相机深入布马屯,给群众照全家福,耐心等候群众从田里回来,从山上下来,换新衣,打扮……拍摄从上午一直到下午2点……

村民喜得全家福照片

  “昨天和妻子从广东赶回来过年,刚好赶上广西文联的文艺惠民活动,能和家人拍张全家福真是太好了,平常在外打工很少有时间陪老人孩子,对他们非常愧欠,也非常想念,感谢文联,感谢摄影家们!”广东打工回来的隆大哥开心的说道。布马屯的赵礼民说,“拍出来的全家福真好看,张张全家福洋溢着幸福的气息,辛苦他们了!”。在全家福冲印现场,等待领取全家福的村民络绎不绝,照片冲印好后,装上精美的相框,农户们拿到后个个喜笑颜开。 

  广西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刘德宏,副主席潘继坦,秘书长李六玲,广西书协副主席、崇左市文联主席农恒云等书法名家挥毫泼墨,为村民们书写春联和“福”字。书法家们对于村民提出的各种需求,都会欣然接受,现场气氛热烈,村民脸上都露出满意的笑容。刘德宏为三合村种老屯新建成的文化室题辞“书香种老”,意为壮乡小村种下文化种子。一副副笔法娴熟的红春联和精美大方的“福”字,深得群众的喜爱,红红的色彩洋溢着春节气息和大地的春色。(大新县五山乡人民政府 黄勇芳) 

书法家挥毫泼墨给村民书写春联

摄影家在给群众拍全家福

村民展示春联

(编辑:李钊)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