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各地文联>地方资讯

宁波市文联举办优秀文艺作品颁奖暨创作座谈会 纪念毛泽东“5•23讲话”发表71周年

时间:2013年05月24日 来源:浙江省文联 作者:
0

  522日上午,为纪念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71周年,宁波市文联举行20112012年度优秀文艺作品颁奖暨“以人民为中心”文艺创作座谈会。 

  会议倡导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遵循《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摆正与人民、与生活、与艺术的关系,拜人民为师,以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作为最高标准,尊重现实生活,以严肃的态度对待艺术创作,创作出优秀作品,为建设文化强市作出积极贡献。 隆重表彰了9个“2011——2012年度宁波市优秀文艺作品创作奖”特别荣誉奖, 47个“优秀文艺作品创作奖”, 120个市各文艺家协会的评奖奖项。本届评奖各文艺门类的参评作品,总量超过了两千件,比上一届增加近千件,作品质量也比上届有了明显地提高。获奖作品中,百分之九十以上获得过省、国家级奖项。 

        

  近年来宁波市文联通过优秀文艺作品评奖工作积极引导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贴近实际, 贴近生活, 贴近群众,潜心创作。同时,不断加大创作投入力度,扶持重大题材和重要作品的创作生产,支持重大创作活动的开展,以产前投入和产后评奖相结合的方式,促进文艺创作的繁荣,取得了明显的成效,创作势头强劲、创作质量提升、创作成果丰硕。 

(编辑:白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