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各地文联>地方资讯

中国美协名家走进多彩贵州采风写生活动纪实

时间:2013年05月20日 来源:贵州省文联 作者:
0

  中国美协从今年3月开始,将用一年时间筹备举办“奇彩云贵——中国美术作品展”。为搞好这次作品展,中国美协将组织70余位全国美术名家分两批到贵州进行采风、写生、创作。该作品展及采风写生活动是建国以来第一次以全国名义,从全国范围对“贵州主题美术”的全面、专门关注、总结和研究,是由众多全国顶尖专家共同策划、组织的美术工程。第一批采风写生活动于5410日进行,共有40多位全国美术名家赴兴义、安顺等地,进景区,走村寨,拍人物,画山水,览尽水墨金州与中国瀑乡山水风情,素描、速写达数百幅之多。 

  采风写生活动以中国美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刘健,贵州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远刚为团长,中国美协展览部副主任李伟,贵州省美协主席谌宏微为副团长,团员有:河南省文联主席、美协主席马国强,国家军画博物馆专业创作员陈钰铭,中央美院基础部副主任袁元等来自中国美协、中国美术学院、首都师范大学、中国油画学会、清华大学美院、中国艺术研究院、解放军海政创作室、宁夏美协、南京大学、湖南省美协、广东省美协、四川省美协、贵州省美协的艺术家们,汇聚了国油版三大画种的老中青三代画家。他们在贵州期间,受到了贵州省委宣传部、省文联、黔西南州委、安顺市委的热情接待,中国美协采风团对贵州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们表示,这次采风活动深入贵州,美术名家们一定会在画作中再现多彩贵州,通过画出好作品来表现美丽中国。 

 
(编辑:白伟)
会员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