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中国文联>产业文联>产业行业文联>中国电力文学艺术协会

扬州发电文联首次荣获中国文联“优秀奖”

时间:2013年02月26日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作者:茆卫东
0

  近日,在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2013年工作会议上,江苏华电扬州发电有限公司文联上报的《小文联如何在企业发展中展现大作为》首次荣获“全国基层文联组织网络体系建设典型经验”优秀奖。

  1989年成立的扬电文联作为江苏省首家企业文联,下设文学、新闻通讯、书画、摄影等13个分协会,现有会员近300人。24年来,该公司文联紧紧围绕企业发展等中心任务,大力倡导“以文育人、凝心聚力”文化理念,做到“一年一个主题”开展形式多样的职工文化艺术活动:一是以先进文化引导职工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积极打造“八小时内外”第一文化阵地;二是以“出作品、出人才、出成果”作为文联工作目标,积极培育富有扬电特色的文化产品;三是以系列职工文艺活动的持续开展,在系统范围内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和文化品味。以此不断丰富职工文化生活,提升队伍综合素质,激发奉献企业情怀,培育扬电企业文化,提升扬电品牌形象,构建和谐发展扬电。

  期间,该公司文联先后接待国资委、中国文联、中国电力文协等上级领导、著名文艺家的检查指导,举办集团公司企业文化现场交流会、第一、二届职工文化艺术节,近千名员工参与演出互动;与原中国水电文协、中国电力文协、扬州作协等单位举办了二十多次文学、艺术赛事,200多篇首文学作品,近50个演唱、演讲、小品、舞蹈节目参赛参演并获奖项;文联成员中先后有近100人次被评为公司优秀中层干部、文明职工标兵、先进生产工作者、年度新闻报道先进个人。文联先后荣获全国优秀企业文联、首届中国水电系统职工诗歌大奖赛优秀组织奖、全国工会职工文化体育先进单位、江苏省电力系统首届职工艺术节优秀组织奖等多项荣誉。人民日报、文艺报、以及江苏省委宣传部曾用“电火花现象”“扬电文化现象”等标题对扬电文联工作进行专题报道。

(编辑:白伟)
会员服务